Enews112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7月10日 (四) 09:28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2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學士班96學年度導光加冠典禮

5月9日本學系學士班N95護二學生在來賓、師長及學長姊、學弟妹的共同勉勵及祝福聲中,滿心感謝地接受師長象徵南丁格爾精神的薪火相傳的「導光加冠」,場面溫馨並深具意義。經過此番儀式的洗禮,每位護生將背負著獻身醫療服務的使命及博愛眾生的責任,正式跨入臨床護理實習階段。

編按:詳情請至本期活動回顧

學、碩、博士班96學年度系所自我評鑑

5月14及15日本學系在輔英科大許淑蓮副校長、陽明林麗嬋教授、台大賴裕和教授及醫學院劉克明副院長之協助下,順利完成為期二天的系所自我評鑑作業。後續將針對評鑑委員提供之寶貴意見進行自我改善。


碩、博士班外籍教師協同教學活動

5月28至30日在本校教學卓越計畫協同教學經費補助下,本學系邀請Dr. Huey-Jen Chen, PhD. APRN-BC, Assistant Professor, 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Byrdine F. Levis School of Nursing 於碩、博士班「護理行政」、「高級護理教育專論」及「跨文化護理研討」三課程中,全程以英文協同授課。到場聽講之師生多給予極高評價,認為其教學內容對學習及工作相當有助益。


學士班召開「社區照護學程」說明會

6月2日中午本學系對全校師生舉辦「社區照護學程」開班說明會,會中介紹學程宗旨、課程內容及修讀學程之相關規定,吸引校內各學系同學踴躍聽講。


性別研究所

  • 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大成功!

5月31日本所舉辦之校友回娘家活動圓滿結束,會中有歡笑有淚水,更多時候是帶著滿心感動!感謝創所第1、2、3屆校友的大力支持,回到所上分享自己畢業後的生活經驗、工作歷練甚至家庭關係,讓在校學弟妹聽的津津有味。而畢業校友回顧當初論文寫作時的掙扎、煎熬,也令已經在著手準備論文的在校生心有戚戚焉地相當有共鳴。相信所有在校生經歷過性別所的歷練之後,也可以如同畢業校友們一樣,帶著不同的視角活出自己,過著更有自信、更有力量的人生!

  • 英國著名女性主義歷史學者Anna Davin教授演講活動

5月12至14日Dr. Davin受邀至本所進行3場有關維多利亞時期女性就業,及童工與勞工家庭的歷史研究之演講。曾任美國紐約Binghamton大學客座教授的Dr. Davin,專長為19至20世紀兒童與婦女的社會歷史研究。此次係應國立屏東大學之邀來台,擔任「口述歷史研究法工作坊」及「童年/社會/日常生活研討會」講座。


(以上由護理學院朱怡蓓提供,單位主管: 陳彰惠院長)


enews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