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2 電腦教室Q&A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6月9日 (一) 17:19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2期  電腦教室Q&A



Question

聽說我們學校已簽署微軟軟體校園授權,

  • 我該如何取得授權的軟體?
  • Windows Vista 在校外要如何啟動金鑰管理服務?
  • 使用商業軟體限制這麼多,有沒有替代方案?


Answer

微軟軟體校園授權範圍限本校教職員生,可在校內至以下網址下載:

高雄醫學大學微軟校園授權軟體下載服務

濟世大樓10F CS-1002 電腦教室(憑教職員證或學生證進入),提供電腦讓本校教職員生下載。

在校/在家均可使用,學生畢業後,可繼續使用在校期間獲得授權的微軟校園軟體。

Windows Vista 如何啟動金鑰管理服(含校外),請參考:

高雄醫學大學金鑰管理服務

提醒您,Windows Vista 可能與部份軟體的有相容性的問題,安裝前請先評估,

Office 2007 的使用介面和 Office 2003 及 Office 2003 先前的版本有較大的改變,

安裝前請先考慮。又 Office 2007 預設儲存格式 (如 .docx) 也與先前版本不同,

存檔前請先指定舊版 Office 格式,才能請舊版 Office 開啟。

若您覺得微軟的 Office 和 Windows 的限制太多,現有的替代方案是自由軟體,

OpenOffice.orgUbuntu Linux

詳情可參考KMU Wiki 之 "自由軟體推廣" 條目


(資訊處 謝志昌組長提供)



enews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