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2 96學年度畢業典禮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6月9日 (一) 16:43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2期  活動回顧


96學年度畢業典禮活動紀實

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李敏君提供


本校於6月7日(星期六)上午在綜合集會場舉辦96學年度畢業典禮,96學年度畢業生人數大學部共1344人,含醫學系206人,研究所畢業生401人,總計畢業生人數為1745人。董事長陳田植、校長余幸司、多位貴賓、師長、及畢業生家長們蒞臨祝福所有畢業生前程似錦。在師長帶領下,畢業生進行校園巡禮揭開活動序曲。

余幸司校長勉勵畢業生,大學的任務在於培育人才、創造新知以及提供教研成果為社會所用。我們將學校定位為維護及促進人類健康福祉之專業大學,所培育的健康專業人才須具備利他主義、科學實證素養及自我學習能力。因此,五十四年來培育了28000名位在醫療、學術與產業等各界表現優異的校友。在高醫大的黃金歲月裡,各位畢業生早已將高醫人的精神融於生命之中,此一無形的資產將伴隨各位奔向前程。高醫師長學長們辛苦耕耘所開創的基業與成就使我們能夠驕傲地說「今日我以高醫為榮」;而「明日高醫以我為傲」正是從今天開始。

董事長致詞中表示,我們醫學大學的畢業生,服務社會的工作都是和醫療、衛生、健康相關的工作,一定要隨時遵守醫學倫理,隨時以「救人濟世」為信念。各位畢業生也要記得:「高醫是一個大家庭」,你永遠是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遇到任何挫折困難,記得回母校請教師長、尋求協助。得到各項榮譽,不論大小,記得通知母校,與我們分享喜悅。

貴賓致詞特別邀請中研院陳建仁院士蒞臨演說,勉勵畢業生傳承師長們的大愛,以身為高醫人為榮。陳建仁院士首先恭喜各位同學的人生將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同學們在高醫就學的這些歲月中,承蒙各位師長的教育、提攜,以及循循善誘下,不斷的成長,希望同學們能傳承師長們的大愛,以身為高醫人為榮,效法歷任傑出校友的研究精神與奉獻情操,進而開創自己的時代。高醫是過往每一位無私奉獻的校友,篳路藍縷,一步一腳印的開創建立而成,使高醫成為台灣第一所私立醫學大學,儼然為南部首區一指的醫學中心。高醫歷任傑出校友的研究與貢獻,造就高醫為私立大學的典範。

典禮中安排頒贈傑出校友暨榮譽校友獎項,希望學生體認在專領域卓然有成的高醫人,期許畢業生未來能成為德術兼修的醫學專業人才。除頒獎之外,典禮進行授證、正冠及祝福,現場繽紛亮眼的彩帶歡送畢業生們迎向未來更燦爛的人生。

校友會蘇榮茂常務理事代理校友會理事長出席,他指出,在今日在場所有畢業生的光榮時刻,校友會也為此感到欣慰和喜悅。各位同學畢業後,若是有需要母校及校友會的幫忙,我們絕對義不容辭,而也希望各位畢業生,在未來能夠回饋母校,工作之虞,也不忘心存善念,服務大眾,將高醫的精神發揚光大。

在畢業生代表公共衛生學系四年級的黃婷鈺致謝詞時,有別以往,先以清唱「芳草碧蓮天」歌曲表達即將踏出校園的心情:「就要離別,勇敢的流淚,而你的眼神超越了語言,不說再見,我們卻了解,分開了不代表會改變…」致詞後全體畢業生脫下帽子,奮力拋向空中,象徵迎向更寬廣的世界。



enews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