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3 連加恩醫師「國際援助的開端-新手經驗分享」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3期  活動回顧



連加恩醫師「國際援助的開端-新手經驗分享」紀實

國際事務中心 陳淑媛



  • 主辦單位:教學卓越計畫主軸計畫七
  • 活動日期:6月16日19:30~21:00
  •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及校外人士43人
  • 活動地點:本校第一教學大樓N630


本校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七於6月16日邀請連加恩醫師蒞臨,在本校第一教學大樓N630演講「國際援助的開端-新手經驗分享」,共有近50人參加。連加恩醫師為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的第一屆外交替代役男,蒞臨現場的學生們多與連加恩醫師有相似背景,讓學生們倍感親切。連加恩醫師以自己的愛為出發點,做了許多替代役男或是國際援助者做不到的事。特別是到布吉納法索國才三年的時間,就和當地人成為很好的朋友,為當地人民做了很多事,更蓋了一間有教育意義的孤兒院;連加恩醫師身為一位國際援助的新手,卻可以很實際地執行幫助第三世界國家,高醫大師生聆聽著連加恩醫師分享如何執行計畫、為國際服務作付出,受益良多。

演講中,連加恩醫師首先介紹布吉納法索的國情,分享當地的照片,包括當替代役男時,所執行的醫療工作、舉辦撿垃圾換舊衣活動,以及後來成立孤兒院的經過。孤兒院主要是招收6~12歲失去雙親的小朋友,目前一班40幾人,已經招收3個班的學生,孤兒院內大部分員工都是當地人。在演講結束後,將近一個小時的問題時間,大家都相當熱絡地發問,也從連醫師身上學習到很多新知和處理國際事務的方法,講者和聽者的互動相當精彩。聽者除了多為本校教職員,還有附院的同仁,及南部各大專院校學生與研究員(長榮、文藻等校)關注且蒞臨聆聽。會後聽者多表示這次的活動相當好,也希望這系列活動可以舉辦更多。


enews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