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4 啟動領導力~本校學生領導力認證制度介紹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7月10日 (四) 14:18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4期  通識教育中心專題


啟動領導力~本校學生領導力認證制度介紹

通識教育中心 董力華助理教授


談到「領導力」,總會讓人聯想到領袖特質、群眾魅力這些意涵。然而,一個好的領導者絕不是僅靠個人氣質就足夠以服人的,他(她)還需具備相當多元的能力,包括:溝通技巧、組織決策能力、服務的態度、問題解決能力…等等。很多人在出了社會、專業上受到肯定,開始擔任團體領導者的角色時,才體會到「領導」不但是學校沒有教的課,更是職場上永遠也學不完的課。

為讓本校學生的未來更具職場競爭優勢、展現出優質的團隊合作能力,在校期間就開始領導力的培訓與陶冶是通識教育中心所致力的目標。我們希望透過高醫學生領導力認證制度的實施,一步一步帶領同學充實自己的溝通與領導能力,而能在完成所規劃的各領導力向度的任務之後,獲得實至名歸的認證表揚。

本校領導力認證架構參考UW-Madison Leadership Certificate Program,認證要求:

  1. 包含正式課程學習以及實務體驗學習,至少達點數120點。
  2. 上述120點的學習必須涵蓋五大活動領域。
  3. 五大活動領域可分別認證,亦即一次可以只認證一個領域或以上。
  4. 每學期皆可提出認證申請,需經由本校領導力培訓及認證小組審核。

Image:enews114專題.jpg

本校領導力認證制度即將於97學年度正式啟動,開學後歡迎同學踴躍至通識教育中心索取「高醫學生領導力認證護照」,裡面刊載了本認證制度的介紹,以及五大領域認證條件的詳細內容,是同學們不可錯過的領導力指南。另外,護照中的各項資料也同時刊載於高醫領導力培訓網,您可在此與我們交流互動。 網址如下:http://gec.kmu.edu.tw/leadership/index.html

如果您在這個暑假有課外活動的安排,請別忘了先查查領導力培訓網裡面的訊息,好好蒐集您個人的領導力認證資料,開學後我們一起來驗收成果吧。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個認證制度建立的過程,本身就是領導力展現的成果。由於通識大家長鍾飲文主任的帶領,我們在他信任與期待的託負之中,把這個制度從無到有架構出來,很奇妙並且很有成就感,希望同學們也能透過領導力認證來經驗這樣的感覺,大家一起來吧。



enews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