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4 2008前瞻生物醫學科學新知研討會暨第七屆海峽兩岸生物醫學會議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7月11日 (五) 10:12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4期  校長的話


Image:enews106校長的話.jpg


2008前瞻生物醫學科學新知研討會暨第七屆海峽兩岸生物醫學會議

本校於今年榮獲教育部評選為重點發展領域學校,成立環境醫學研究中心,積極地推動高醫大的環境醫學與生物醫學之相關研究發展,更朝著與國際研究接軌的方向前進,冀以提升本校研究的質與量。經過半年來的執行,各個子題計畫的研究團隊莫不夙夜匪懈、戰戰兢兢地全力以赴,希望能將研究成果呈現出來。

在與國際重點科學研究的接軌上,本校研究人員和團隊需要持續不斷地與相關研究領域的知名學者專家交流互動。本年6月27日至28日,本校在行政院國科會、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以及台北市林榮耀教授學術教育基金會的協助下,首度將「前瞻生物醫學科學新知研討會暨第七屆海峽兩岸生物醫學會議」移師至高醫大舉行—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內容主要探討各種癌症、傳染病、慢性病之分子機轉以及環境因素之作用,同時也發表新藥的開發,每篇論文都是創新發現與研究精華。講座與發表者陣容涵蓋了國內外18位專精於生物醫學科學領域的頂尖學者,就其學術領域之最新研究成果做專題演講,其中包括了9位中研院院士、4位國內與5位中國大陸傑出學者的報告,並由6位院士主持演講。此外,在第一教學研究大樓穿堂裡另有61篇專題壁報的展示。兩天精彩的研討會內容吸引了380位來自全台各地的研究者蒞校參與,且引起廣大的共鳴與迴響。

本次研討會的舉行,除了是全國頂尖專家、學者、研究人員的學術分享聚會,同時也吸引了122名研究生參加,其中包括9名大陸的研究生。這些年輕研究者經由這次前瞻性生物醫學研討會的學習,相信定能對其日後的研究規劃與構思有所啟發。

「2008前瞻生物醫學科學新知研討會暨第七屆海峽兩岸生物醫學會議」得以順利進行,高醫大要特別感謝與會的所有專家學者們的支持,以及提供寶貴的研究經驗、分享研究成果。同時,我們也希望透過這些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的舉辦,能提升高醫大在世界學術舞台上的能見度與影響力,以達成本校的願景—具國際競爭力的專業醫學大學。


enews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