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5 圖書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5期  圖書館最新消息


目錄

★恭賀!!本校高雄醫學科學雜誌收錄於SCIE

由高雄醫學大學獨立出刊的「高雄醫學科學雜誌(The Kaohsiung Journal of Medical Sciences; KJMS)」經過24年來的努力,今年榮獲登錄為「國際性科學論文索引期刊」(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簡稱「SCIE」),並於8月13日上午10:30在本校濟世大樓2樓201室舉辦「The Kaohsiung Journal of Medical Sciences收錄於SCIE授證典禮」,由本校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發行人余幸司校長代表學校接受 Thomson Reuters 代表梁銘心經理授證。典禮中,由本校余幸司校長、周耀門董事致詞,並由歷任主編陳瑩霖教授、劉宏文教授及現任主編莊萬龍教授發表感言,及江宏哲館長簡報高雄醫學科學雜誌的過去歷史與未來展望。目前在全世界大約七千種收錄的期刊中,國內各種專業期刊僅少數進入SCIE,尤其以大學發行的更為稀少。高雄醫學科學雜誌在高醫大陸續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與「研究頂尖」的兩項大獎助下,獲得國際性科學論文索引期刊的肯定,成為國際知名的論文期刊之一,落實高醫大邁向國際化的努力目標。

編按:該授證典禮活動紀實請至本期活動單元。

請全校讀者留意電子資源合理使用規範

近來有多位讀者反應透過學校代理伺服器將無法連線查詢PubMed,經NCBI回覆為七月中旬有來自本校proxy過度使用的行為,故已拒絕本校proxy的存取。經資訊處查證本校代理伺服器的紀錄及NCBI所提供的紀錄資料,應是使用者利用自動下載軟體在校外透過本校proxy大量存取PubMed電子書 (約5000次連線),NCBI 表示除非該使用者停止該程式的執行並刪除所有已下載但未獲授權的電子書內容,否則將不再允許本校proxy 與其連線。由於此舉已大大影響本校多數讀者的使用權益,再次提醒讀者務必遵守電子資源合理使用規範,且不要將校外連線帳號密碼告知他人,因為不當的使用除了違規者需負法律責任以外,全校亦將遭受停權處分影響甚鉅。

電子資源使用規範:

  1. 下載全文僅限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請詳閱各出版社之使用規定及版權聲明,切勿流通或做其它商業營利用途。
  2. 請勿使用自動下載軟體(例如 robots, spiders or intelligent agents),將資料有系統或大量地列印或下載。
  3. 讀者若有違反相關規定,經查證屬實,使用者須自負相關法律責任,並停止使用權。


協助各系進行95-99年度大學系所評鑑

為協助各系進行95-99年度大學系所評鑑,圖書館可協助製作系(所)圖書細目,系(所)若需此資料,請逕行與圖書館典藏組(分機:2134#70)聯繫。


自助借書機—借書DIY,歡迎嚐鮮!第一波贈獎活動:「給我收據,送您贈品」

自助借書機提供您更便捷的借書管道,歡迎嚐鮮!第一波贈獎活動:「給我收據,送您贈品」,憑借書收據至櫃檯換取紀念品一份,因廠商提供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開 學後將再進行教育訓練及摸彩等贈獎活動。


新增校園授權圖庫

本館新購入專業影像圖庫,包含世界絕景與亞洲影像等2個系列的精緻圖片約3700張,檔案格式可於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OFFICE等環境下運用。使用時請注意以下幾點:

  1. 可以使用於校內教學、刊物、印刷品、網頁或學生作業等,但不得移轉作商業用途使用。
  2. 禁止將圖形檔案拷貝生產、販售。
  3. 限校內下載,因有中文目錄,請用Firefox下載或在IE中:"工具"→"網際網路。選項"→進階,取消"永遠以UTF-8傳送URL"的選項。



(以上由圖書館王瑋婷提供,單位主管:江宏哲)


enews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