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5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主管的話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5期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專題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主管的話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黃俊雄主任


本校於96學年度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補助,本中心負責主軸計畫二「全面提升教師素質,充實教師教學知能」,主要目標在提昇教師教學與輔導知能、落實教學輔導機制、建立教學助理制度、深化教師人文素養等,除了提昇教師之教學專業,亦重視教師人文與自我發展,以落實強化師資的理念,進而營造優質的教學環境。

為達到教師教學卓越之目標,本中心規劃了各類之教師成長系列活動,包括教學技巧、輔導知能、臨床技能、語文能力、數位技能與藝文等之專題講座、研習課程、實務工作坊等,以協助教師全方位的發展;並舉辦多場跨校及國際教學研討會,以促進校際間教學觀摩、加強國際間教學新知交流,以與國際接軌;為推動教學助理(TA)機制,本中心亦積極規劃TA認證與培訓,落實TA之聘任與考核,以協助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成效;此外也針對教師評量分數未達標準以及教師評估研究項目未臻理想之教師進行教學輔導及研究輔導策略,透過教學及研究輔導小組深入瞭解教師的問題及需求,並給予適切的協助,以幫助教師改善教學品質及激發研究能量。

感謝這一年來全校教師的配合與參與、感謝相關單位的協助與合作,也感謝本中心同仁同心努力與勤奮不懈,才能讓本中心所規劃的活動順利圓滿,也讓本中心推動的政策及事務能具體落實,希望來年大家能夠繼續支持且不吝指教。


enews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