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8 建立學校形象人人有責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8期  秘書室 專題


建立學校形象人人有責

秘書室 三組 陳昭彥組長


所謂學校公共關係是學校運用各種行政作為、溝通媒介及行銷策略等各種信息傳播方式,透過校內、外公關,形成學校、家庭與社會民眾多向交流與回饋,使三者相互瞭解契合,從而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塑造學校良好形象,獲得社會大眾信任、協助與支持,因此學校公關因應社會快速變遷,必須妥善的規劃且不斷爭取支持與資源。

真正學校公共關係非僅是辦些活動、發發新聞稿而已,而是有計劃性的公共策略。能針對社區大眾的調查與反映分析,進行蒐集、分析、研判、運用界定問題,擬定方案,借助長期性的推動,提昇學校的辦學績效。學校公共關係可分校內與校外兩個面向,首先應重視校內共識的建立,凝聚向心力;一致對外推展學校願景。但如何做好學校內部關係,學校領導人物上從校長、院長、主任、行政主管..等是主要公共關係的決策層,務必由學校內部的溝通做起。學校面對公眾的第一印象是建立公共關係的第一步,如電話禮貌、友善態度、熱情招待等均會影響良好關係的建立,因此;建立全校教職員工生的良好關係,使學校成員主動參與承擔,人人在自己職位與本分上做好公關。且清楚瞭解學校革新方向,以學校整體永續發展,實現教育理念為考量,運用誠信合法的原則,爭取社區大眾的信賴,塑造學校良好的公共形象。

學校公共關係係經內部的Empowerment,進而爭取社區大眾的了解教育需要和活動情形。並以誠信為基礎,有別於誇大宣染,應兼顧事實與宣傳的均衡,建立學校的公眾形象。學校公共關係的推展,要讓全校師生充分參與,發揮對社會大眾的個別影響力,有聚沙成塔的效應。所以,學校的公共關係不僅是校長、主任、行政人員的責任,而是學校成員每個人的責任,尤其現在強調團隊合作,只要是學校每位成員都應發揮關鍵影響力,為學校發展形象,做好公共關係。爭取社會大眾的信賴,塑造學校良好的公共形象。


enews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