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8 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輔導致詞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8期  校長的話



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輔導致詞

余幸司 校長


董事會周董事、葛副校長、鐘副校長、各位院長、系主任以及親愛的高醫大新鮮人:大家早安!

歡迎各位新鮮人加入高醫大行列,今年共有1,447名大學新生,成為這個擁有半個世紀校齡的醫學大學的一份子。

高雄醫學大學創立於民國43年,為台灣第一所私立醫學院。創校院長是杜聰明博士,辦學宗旨為致力於「醫學暨其相關科學之教育、研究及服務」。88年改名為高雄醫學大學,成為臺灣第一所私立醫學大學,至今有三萬多位畢業校友,遍布國內外,在學術界、醫療專業單位或行政體系等各領域皆有相當之貢獻。54年來經過歷屆董事長、董事,歷任院、校長以及所有的師生同仁與校友的努力開創和耕耘,才有今日的規模與成就。

本校有醫學、口腔醫學、藥學、護理學、健康科學以及生命科學六大學院;共有5,535名學生(不含新生),專任教師508位,並有兩個附設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與小港醫院。高醫大自創校以來即以培養全方位的健康專業人才,並成為一所維護及促進人類健康福祉之醫學專業大學為定位。去年,本校不管是「深耕與永續」的教學卓越計畫,或是「環境醫學頂尖研究中心」之發展國際一流大學計畫,皆獲得教育部的肯定與補助,讓我們更有信心及責任感來傳承高醫的創校精神與開展創新的研究格局。學校已將這些經費挹注在打造一個「教學卓越、研究創新、優質人文、社會關懷」的學習環境,目前正積極動工興建的第二教學大樓將為高醫校園中再添一棟國際級水準的教學研究大樓,預期可大幅增加許多空間並提升本校師生研究與教學的品質,以期建構教學卓越與研究創新並重,發展尖端科學與健康醫療結合之具國際競爭力之專業醫學大學。

各位新鮮人通過甄試或指考的艱難試煉,從全國各地來到高醫大,希望你們多用心認識這個洋溢著蓬勃朝氣與創意的校園;也期待你們認真體驗大學生活多元的事物,包括做學問、人際互動、社團活動等等,尤其是做好學涯與人生規劃,莫讓青春留白。最後,謹祝各位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修改日期:2016/12/8


enews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