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8 97學年度主管共識營有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8期  秘書室 專題


97學年度主管共識營有感

秘書室 莊弘毅主秘


97學年度主管共識營在秘書室與人事室的辦理下順利於9月3、4日舉行。本校主管除了已排定出國行程無法出席的,皆與會凝聚共識。地點在人事室的精心規劃下選在永康新開幕的桂田中信大飯店舉行。

高醫近兩年的改變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再度通過「教學卓越計畫」與通過教育部重點補助的環境醫學頂尖研究中心,進入五年五百億的重點大學之林,使我們在國內外的校譽更盛。

但是我們仍不能自滿不僅同類型的大學將我們視為對手,積極的想超越我們,學校的進步更是我們每一份子要兢兢業業的保持革新、創新的心態,積極任事勇於開創更是主管們每日在絞盡腦汁的構思。

所以共識營的舉行是非常需要的,甚至是必要的。本年度的共識營又逢本校中程計畫撰寫之時,而且共識營的舉辦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凝聚共識」,充分討論是絕對必要的。因此,今年的共識營就只安排了兩場演講,請台大陳泰然副校長及中山大學張宗仁校長來介紹這兩所著名學府的校風及經營,其餘的時間皆為各學院座談,讓大家充分的溝通凝聚共識。然而今年也有一創舉與往年不同,就是各學院可以自行邀請1-2位校外的學者參與各學院的座談,提供一個不同的角度的看法,各學院邀請來的學者有:台大藍萬烘教授、台大張明富教授、成大吳俊忠教授。

最後經過一天半的充分討論,在第二天下午各學院提出共識的成果,由各學院長簡報再請本校陳瑩霖教授、陳田柏顧問及校外的專家台大藍萬烘教授、張宗仁校長評論建議。在9月4日下午各學院的報告確實充分表現了近兩天討論座談的成果。最後在大家充滿共識的氣氛下滿載高昂的士氣而歸。



enews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