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9 圖書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9期  圖書館最新消息


目錄

過期期刊合訂本遷移

圖書館後棟2樓因空間規劃及樓層載重安全顧慮,將過期期刊合訂本全部移往他處。讀者欲找尋該樓層之合訂本期刊,請於上班時間(08:10-12:00 ;13:30-17:30),至後棟一樓影印室填寫代尋期刊申請表。中午、夜間及星期假日時段,請至後棟一樓影印室門口填寫代尋期刊申請表置左側盒內,等候E-mail通知領取。期刊代尋約需兩個工作天,敬請等候E-mail通知領取。造成讀者諸多不便,懇請見諒。

  • 服務對象:
  1. 校/院內人士。
  2. 校友(限持有本校校友證者)。
  3. 持有館際互借證者。


圖書館後棟二樓規劃成多元學習空間

圖書館後棟二樓多元學習空間,全新規劃,歡迎嚐鮮。

這裡提供您~過期休閒性期刊、藝術音樂欣賞、主題特展、藝文作品展、課業討論、研究小間......等服務。

  • 活動訊息:10-12月【WHO國際人文關懷】主題,展出圖書、影音、攝影資料。


《邊境漂流》泰緬邊境服務分享暨座談會

講者:賴樹盛先生 (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泰緬工作隊領隊

時間:10月20日(週一)19:00~21:00

地點:本校圖書館後棟二樓

主辦單位: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無疆界學生工作隊、本校圖書館


【讓您深藏已久的書 有索不同】英文募書活動

請問您有可捐贈的英文童書或彩色繪圖本可以給我們嗎?

2008年的暑假很不一樣,高醫小兒科陳怡真醫師與來自本校不同學系的學生---林悅伶、宋珮琦、黃珊珊、黃于軒,在今年暑假因著無疆界學生工作隊與高醫國際事務中心的合作,將我們帶領到另一個從未造訪的國度---索羅門。

迎面吹來的海風、綠意盎然的樹海,是我們對索羅門的第一印象,但是在這片碧海藍天的背後,卻看到了不同於我們生活經驗的故事。干欄式的建築、偏遠山區的生活、物價昂貴卻熱情的人們…這些文化衝擊,給我們不小的震撼。我們的計畫有手工書製作、口腔衛教、特教學校參訪,看著計畫一一實現,心中不是帶著驕傲或歡喜,而是反省與謙卑,我們還能做什麼?除了短短五個月的計畫之外,短期的國際志工,還能帶給這些人什麼呢?

2008暑期國際志願服務已在八月底畫下完美的句點,但是這些故事還未結束,今年至索羅門服務的我們,帶著千里之外的期待回來。當地的NGO組織FSC,主要負責受暴婦女的業務,而該機構工作者認為當地資源短缺,機構裡雖有小型圖書館,可惜藏書量不豐,因此希望募集關於「性別平權」的書籍,以及英文童書。若能增加書籍以及英文童書,不僅能讓工作者與受暴婦女增長許多知識,且也可以讓小朋友在母親與工作者會談的時候,沉浸在書海的世界裡。而另一個期待是當地的特殊教育學校,由於特殊教育的孩子還正在學ABC…,因此有豐富色彩的圖案的繪圖本以及簡易的著色本,會是特殊教育孩子最適合的選擇。期待您將收藏已久的英文書籍有效地做第二次的運用。

活動日期:即日起~10月31日

活動地點:本校圖書館一樓 附設中和紀念醫院5C病房小兒科護理站

募書種類:英文書「性別平權」相關書籍 英文童書 英文繪圖本 著色本


「檢索找好康,上線A大獎」開學熱鬧豋場

新學期開始,一堆報告等著要交嗎?想成為聰明資訊搜尋家?沒問題!交給「中華民國期刊論文資料庫」就OK啦!最完整收錄近40年的台灣出版期刊,所有文獻一次就到手!

即日起至11月30日,遠距圖書服務點數天天送,還可以參加抽獎喔~

活動方式:

  1. 使用系統申請文獻傳遞時,系統將隨機贈送點數。
  2. 贈送點數面額:30點、50點、100點(點數每日限量贈送,要搶要快)。
  3. 回傳個人資料成功,可再參加抽獎!將於12/5抽出中獎者,服務中心將個別通知並寄出獎品。

進入活動網站 http://www.read.com.tw/web/activity/080915index.htm


圖書館週系列活動~你今天閱讀了嗎?

10月15日~10月17日AM9:00~PM18:00一起來尋找你的部落格,千萬不可錯過一年一度的閱讀慶典。

地點:圖書館舊棟二樓

說明:主題式書展,有書活自遊部落、充電樂活部落、專業探索部落,三大閱讀部落提供優惠折扣,給喜歡閱讀的你一個收藏好書又省荷包的大好機會,不容錯過!


學習資源專區延長開館時間囉

報告一大堆,考試迎面來,搞得眼冒金星;天氣炎熱,懶得走太遠;地方太少,人又這麼多,何處才有安靜又舒服的地方可以讀書呢?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從即日開始 學習資源專區延長開館時間了,星期一到星期五8:30~22:00,星期六、星期日休館,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Fun電影-自主學習影片系列

10月份的每週三午休時間來一趟「學習資源專區」吧!可以讓您輕鬆看電影、快樂學語言、還有探討通識人文議題喔! 歡迎結伴前來觀賞一系列的精彩電影吧!記得先報名以保留座位唷^^

日期 播放影片 網路報名
10/08(三) 索命麻醉 報名網址 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469
10/15(三) 心動奇蹟—瑪莉與3隻小狗的故事 報名網址 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470
10/22(三) 當我們”假”在一起 報名網址 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471
10/29(三) 功夫之王 報名網址 http://tlep.kmu.edu.tw/newsDetail.php?nid=472


搜尋<<學生達人>>~毛遂自薦、同儕推薦,我們都歡迎哦!!

您有任何自學來的專業技能嗎?~節能減碳?廢物利用的省錢撇步?高醫生活網的生存攻略?修課絕技?~我們正在搜尋任何千奇百怪的e世代絕學,如果您就是我們要找的人,或您生活周遭有這麼一號人物,請盡快與我們聯絡哦!!!

線上推薦方式: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key=pEj65b8-11X6XYMl8QydkWQ)

PS.推薦成功者,我們將贈送精美禮品哦!!


Infinity 2008攝影社攝影展展至10月底

Infinity 2008攝影社攝影展出至10月底,歡迎蒞臨歡賞。

圖書館與攝影社合辦之攝影展持續展出至10月底,展出地點為圖書館一樓藝廊。展出內容為本年度攝影社指導老師及社員作品及舊三棟攝影比賽得獎作品。並介紹現今流行的攝影風格、以及觀看攝影作品的方式;藉由社團與學校聯合之活動,促進藝術同好之經驗交流,提升社團的榮譽心及發揚高醫藝術氣息。

網站:http://photo.club.kmu.edu.tw/



(以上由圖書館王瑋婷提供,單位主管:江宏哲)


enews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