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9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9期  學務處最新消息


目錄

「學生問題即時反應處理系統」

為對於學生的問題及需求,能提供一個即時且統一的處理窗口,現在學校有建立一個「學生問題即時反應處理系統」,希望學生有什麼問題可以立即透過這套網路系統即時的反應出來,並儘快處理,以有效解決學生的困擾。


「無菸校園高醫心反菸情」菸害防制宣導

為使同學瞭解菸害拒絕菸害,春暉社於9月22日至25日辦理「無菸校園高醫心反菸情」菸害防制宣導,並結合高雄市捐血中心共同辦理「高醫心捐血救人」活動。本次活動主要提倡拒絕菸毒誘惑,達到無菸校園之目標;其次高醫人挽起袖子熱烈參與捐血救人,計300多人捐出90000cc鮮血,愛心助人令人感動。春暉社將賡續推動校園反五毒宣導活動,一起關心同學,維護健康、清新、活力的高醫。


種子輔導老師研習(一)

10月07日(星期二)下午15:00~17:00於資源教室CS B121教室舉辦種子輔導老師研習,邀請文藻外語學院陳清泉老師談「焦點解決治療(SFBT)在輔導上的應用(一)」。


學輔義工培訓工作坊:「人際關係與衝突管理」

為提升學輔義工之人際能力與溝通品質,10月08日(星期三)下午18:30~20:30於資源教室CS B121教室舉辦學輔義工培訓工作坊:「人際與衝突管理」。


導師輔導知能研習

有鑑於心理衛生三級預防與校園危機處理的重要性,10月20日(星期二)中午12:00~13:30於W11教室舉辦導師輔導知能研習,邀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所長廖鳳池教授談「校園危機處理」。


職能治療與物理治療學系個案研討會

為提升學系輔導知能,10月22日(星期三)中午12:00~13:30協同學系於CS504教室舉辦:「職能治療與物理治療學系個案研討會」,邀請附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顏正芳醫師,談「情感性疾患的辨識與處遇」。


學輔義工培訓工作坊:「情緒管理」

為提升學輔義工之情緒覺察與情緒管理能力,10月23日(星期四)下午18:30~20:30於資源教室CS B121舉辦學輔義工培訓工作坊:「情緒管理」。


種子輔導老師培訓工作坊(二)

10月27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於資源教室CS B121舉辦種子輔導老師研習,邀請文藻外語學院陳清泉老師談「焦點解決治療(SFBT)在輔導上的應用(二)」。


MAPA複合向度性格測驗(Multiple Aspects Personality Assessment)

何謂MAPA?能讓你更深入的了解你的性格特質可讓你提早發現性格問題點,提早修正可讓你參考適合的選課方向與未來職業是各大企業錄取員工最愛用的測驗想更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質嗎?想知道你和同學的人際互動出了什麼問題嗎?快上網做MAPA測驗吧!

MAPA連結網址: http://mapa.kmu.edu.tw


就業全壘打

10月7日(星期二)中午12:00~13:30於演藝廳邀請1111人力銀行梁璧瑩副理談「就業全壘打」。


社區關懷週

10月13至17日(星期一~星期五)於第一教學大樓一樓辦理社區關懷週。


社區關懷週成果展暨志工經驗分享

10月15日(星期三)辦理社區關懷週成果展暨志工經驗分享座談會。


健康減重與美麗養生

10月17日(星期五)中午12:00~13:30於演藝廳邀請台北醫學大學楊玲玲教授談「健康減重與美麗養生」。


活動回顧:最後一哩-「我的大學生涯」

9月25日在本校演藝廳舉辦了一場職涯講座,邀請國內藥品大廠永信集團的董事長-李芳全博士蒞校演講,分享其大學生涯經驗談,期望藉由此經驗分享讓同學們學習到成功人士的生涯規劃。本次演講吸引了近220位學生前來聽講,活動滿意度達88%。李芳全博士,一路從台北醫學院藥學系、台大藥學研究所、到美國明尼蘇達大學藥物化學博士,在求學路途上,不服輸的精神讓他不但球打得好,書也唸得很好。雖然身為永信集團的董事長仍繼續攻讀企管、法律等過去比較不熟悉的領域,這種學習不懈的精神更是值得青年學子們效法。


(以上由學務處賴玉美提供,單位主管:楊美賞學務長)


enews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