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9 資訊處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10月3日 (五) 11:59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9期  資訊處最新消息


目錄

97學年度數位學習新增四項功能

功能一:本學年度全校必修課程(體育、軍訓、專題討論、實習及實驗課…等除外)若需數位學習與教材上網者,已可與校務資訊系統同步開課,老師不必申請開課。若有需更動的科目,請直接洽詢教務處課務組負責各系所課程之行政人員,由課務組代為維護。選修(含通識)課程及研究所所有課程如需於數位學習平台開課者,請老師依循往年方式申請開課。

功能二:為避免重複輸入課程進度的困擾,現在老師們只要在教學課程資訊系統中之T.2.0.04 進行「課程進度維護」完成後,按下新增之「同步更新E-learning進度節點」欄位中的「是」並存檔,則數位學習平台中的該課程也將同步建立好18週的節點。一旦同步更新之後,若T.2.0.04 有後續的變動,平台課程節點並無法再次被更新,因此請老師們務必等課程進度確認輸入後再進行此功能。萬一有更動,請老師們直接於數位平台自行更新。另外,若有需要,也請老師視實際課程所需去作增刪節點的動作(如刪去假日、期中期末考的節點、新增作業節點…等),並作教材上網之維護。

功能三:在教學課程資訊系統的 T.2.0.01「授課教師時數維護」中,已被登入為協同授課教師者,會自動同步更新至數位學習平台的課程中,所以老師們不用再手動新增學習平台上的授課教師。但若需新增助教或教學助理,則仍請至平台課程中之教師「辦公室」中「人員管理」之「設定助教」中作業。

功能四:所有教學課程資訊系統中之選課學生會自動匯入數位學習平台,並依加退選而更新。教師視需要自行手動設定其他旁聽生,並不會受到自動更新功能的影響。


一般上課教室無線鍵盤滑鼠教學設備已更新

本校一般上課教室內之無線鍵盤滑鼠教學設備已更換為藍牙無線鍵盤滑鼠,操作說明張貼於各教室電腦設備周圍,請同學依照操作說明使用無線設備。

請注意要先將藍芽接收器插入電腦USB插槽、開啟無線鍵盤及滑鼠電源後再開啟電源。如按圖表說明仍無法順利使用,煩請與資訊處人員聯繫。校內分機ext.2184、2290。


請防範電子郵件帳號密碼遭盜用

本月發現本校有使用者電子郵件帳號遭盜用,被盜用的原因是密碼過於簡單,特別是和帳號相同者最易遭到盜用。提醒各位教職員同仁及同學,如果您的郵件密碼太簡單,或是跟帳號是相同,請立刻到以下網址更改密碼https://cc.kmu.edu.tw/cgi-bin/emailpw.cgi


請提高警覺注意惡意電子郵件

各位教職員同仁及同學最近可能有收到如下面類似標題或內容的電子郵件,請注意不要照信件指示回覆,這是惡意的電子郵件,假冒高醫郵件主機名義,目的是要騙取各位的電子郵件密碼,請提高警覺!!如果您的帳號外洩,可能造成個人機密資料被盜用、研究資料可能被竊取,也可能被當成發信者濫發廣告信,所以提醒您!!如果您的郵件密碼太簡單,或是跟帳號是相同,請立刻到下面網址更改密碼 https://cc.kmu.edu.tw/cgi-bin/emailpw.cgi

  • 【惡意電子郵件範例】

From: WEBMAIL TEAM <dermala@012.net.il>

To: N/A

Sent: Mon, 29 Sep 2008 04:14:45 -0700

Subject: 感謝您使用kmu.EDU.TW網頁郵件!

親愛的客戶kmu.EDU.TW

此消息是從網上電郵訊息kmu.EDU.TW中心向所有kmu.EDU.TWWebmail帳戶的所有者。目前,我們正在改進我們的資料庫和電子郵件帳戶中心。 我們正在刪除所有未使用的kmu.EDU.TW Webmail帳戶,以創造更多的空間,新的賬戶。為了防止您的帳戶被關閉unnecessarly ,你將不得不更新我們提供以下信息如下序知道,這是一個目前使用的帳戶。

確認您的電子郵件身份下文 ……(後文略)


(以上由資訊處王秀文提供,單位主管:楊俊毓資訊長)


enews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