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0 五彩繽紛慶高醫~本校歡慶54週年校慶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0期  活動回顧



五彩繽紛慶高醫~本校歡慶54週年校慶活動紀實

秘書室 李敏君


10月16日是本校54週年校慶,歡慶時刻推出多項系列活動,內容包含有人文精神的「心躍高醫,讓愛起飛關懷週」,以及活力耀動的運動會、園遊會等傳統慶典,更特別的是,還舉辦「夜店情人,校園帥哥美女選拔」及壓軸晚會「大學生夜了沒?」,讓學校興起一股時尚風潮。

在校慶日除了分享高醫大的成長外,也藉著「校慶表揚暨教師聯誼餐會」表揚研究傑出與教學、輔導優良的教師們,以鼓勵其致力於學術、教育、學生輔導工作的熱忱與付出。同時,更要表揚捐資興學的各界人士與校友,以及勞苦功高的資深教職員。典禮中有勉勵過去,也有期許未來,在會中由各學院為大家介紹新進教師,歡迎他們加入高醫大團隊。 與會貴賓有董事會周耀門董事、張博雅董事、張文宇董事、陳田柏顧問、奇美醫學中心邱仲慶院長、校友會代表蘇榮茂常務理事、張豐富名譽理事長、以及日本貴賓和多位資深退休教授前來共襄盛舉。

除了傳統的運動會競賽及創意的園遊會之外,特別在校園推出系列校慶活動,由高醫大志工及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發起「心躍高醫,讓愛起飛關懷週」經驗交流座談會,搶先再校慶前一日開跑,這是結合學校服務性社團及校外社福團體的經驗交流。

各社團代表暢談志工服務經驗,高醫大生涯志工隊長子賈媮如,就與大家分享課輔鄰近國小學的經驗與成長心得。其他服務性社團,包括慈青社、坩堝社、福志青年社、急救推廣社、愛心醫務社、幼幼慈惠社等,也都有同學談到服務人權的快樂經驗。此外,第十二屆十大傑出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得主張守德同學,與大家分享在高醫大學習所受到的幫助,他更以目前當紅的電影「海角七號」為例,勉勵同學勇敢追夢,因為「有呼吸就有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高醫大今年校慶也注入一股時尚風潮,為提升學生的活潑氣息,學生自治會也與學生事務處合作舉辦「夜店情人,校園帥哥美女選拔」,期望學生注重平時的儀表姿態,藉由選拔活動,訓練口才、台風,展現人際關係,讓學生了解醫些社交手腕,學習課業以外的知識,讓高醫人更加多元、更貼近生活。


enews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