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0 校慶表揚暨教師聯誼會致詞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10月17日 (五) 15:27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0期  校長的話



校慶表揚暨教師聯誼會致詞

校長 余幸司

董事會陳董事長、周耀門董事、張博雅董事、張文宇董事、陳田柏顧問、校友會蘇榮茂常務理事、張豐富名譽理事長、奇美醫院邱仲慶院長、日本貴賓吉村教授(Prof. Yoshimura)、安武教授(Prof. Yasutake)、堀教授(Hori)以及各位貴賓、各位同仁,

大家午安!

非常高興能和大家一起慶祝學校54歲的生日及參加今年的教師聯誼會。

54年前的今天由創辦人陳啟川先生,創院杜聰明校長及教授們的努力與當時教育部長張其昀先生的支持,高雄醫學院於高雄市愛國國小的大禮堂創校。學校的辦學宗旨為「醫學暨其相關科學之教育、研究、服務」,也就是人才培育、新知創造及教、研成果為社會、國家所用。54年來在歷屆董事會、院、校長、全體教職員工、同學與校友的努力耕耘下,始有今日高雄醫學大學的發展,這是我們特別要感謝的。

今天高雄醫學大學有6個學院、兩所附設醫院,是完整的醫學科學大學,學校定位為「維護及促進人類健康福祉之醫學大學」,並向「具國際競爭力之專業大學」的願景邁進。在此謹向各位報告過去一年來學校的進展:

一、教學

由於大家的努力,我們再次蟬連教育部「教學卓越大學」的榮譽,並成為第13所與外交部國合會結盟的大學,於「臨床醫學」領域培育外國的研究生,今年8月有3位甘比亞及1位聖露西亞的碩士班研究生在本校就讀。此外,今年有21位教學優良教師及20位績優導師暨輔導老師接受表揚。

二、研究

本校榮獲教育部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之「環境醫學」重點領域的3年期研究獎勵。今年傑出的研究論文數(IF>5)由去年的12篇增加為32篇,其中(IF>10)有5篇。

三、產學合作

專利獲證2位,技術轉移11件,雖然有進步,但於「私立高教體系」智慧授權收益與應用效率卻由去年的第3名降為第7名。

四、高雄醫誌被選列為SCIE期刊,為國內唯一獲選之大學期刊。

總結過去一年,學校在我國大學之評比為excellent(A),但離outstanding(A+)尚有極大的努力空間。感謝每一年的校慶給了我們檢討過去一年的努力成果,更督促我們規劃未來發展的機會,相信同仁們在暨有的基礎上,結合發展規劃的落實及「以高醫人為榮」的精神,定能達成高雄醫學大學成為「具國際競爭力之專業大學」的目標。

最後,敬祝大家

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謝謝!


enews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