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0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10月17日 (五) 09:03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0期  生命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新生家長座談會」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學弟妹們一群一群的出現,忐忑不安的心反而平靜了下來,看著學弟妹跟家長們在台下專注的聽著台上的老師們說明了解KMUC,及當螢幕上播著我們拍的校園介紹,他們哄堂大笑,不由得鬆了一口氣;當帶著他們到處趴趴走認識校園時,也互相認識、聊天,讓我們彼此更加熟悉,沒有學長姐、學弟妹的隔閡,相處融洽。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新生大自介」

在系會、醫化營、各個系隊的介紹完後,就是學弟妹的自我介紹,看著他們羞澀的臉龐,害羞的介紹自己,讓人回想起當初剛進來時,我們也是這樣的,不過,一百個人的介紹讓時間過得非常快,不知不覺的,一個下午就過去了,有些學弟妹的介紹很好玩,有自己的特色,讓人印象深刻。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第八屆醫化營迎新茶會」

初秋了,莘莘學子離鄉到了國境之南,高雄醫學大學,位於熱情的南台灣高雄,為免除鄉懷而舉辦一個茶會,其目的不外乎增進彼此之間的距離,有表演與食物,真是無樂不作。我們設計了唱歌、演戲、團康與跳舞等節目,拉攏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讓新鮮人有著莫名的愉悅,少了內心的距離感,讓大伙們都聊開了,此外也藉此機會讓大家了解營隊的型態及模式,希望醫化系的大家可以加入我們第八屆醫化營的團隊,共同舉辦營隊。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系烤」

在空曠的土地上,讓他們體驗自己生火、烤肉的樂趣,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藉此使大一新生能多與同學和學長姐認識以使化學系全系能更加團結,此外系會還準備了許多表演活動,讓大家不只吃得飽飽還有精彩的視覺享受,讓大家在繁忙的課業外也能放鬆心情。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迎新宿營」

陌生到知己,最重要的轉捩點就是迎新宿營,如此重要的活動,學弟妹們當然不能錯過,一起行動、一起闖關,所培養出的革命情感,讓彼此的距離迅速的拉近,不用擔心跟同學有隔閡,心動不如馬上行動,GO!!!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鄭添祿副教授實驗室榮獲-2008年國家創新獎學生組第一名」

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主辦之「國家新創獎」,為提供生技產業舞台,藉由活動增加學界與業界之合作機會。除學術研究組外,亦有學生組以培養後進生物科技人才。以往獲獎都是國立學校居多,2008年本校榮括第一名及第三名,而本學系由鄭添祿副教授所領軍的學生研究團隊榮獲2008年國家創新獎學生組第一名的殊榮,其團隊成員:莊國祥、鄭達駿、章雅純 、盧賜蓉、陳挺宇,獲獎項目:聚乙二醇修飾分子之創新定量技術研發。

鄭添祿副教授所領軍學生研究團隊:陳挺宇、鄭達駿、莊國祥、鄭添祿副教授、章雅純、盧賜蓉

生物科技學系「97 KMUBT迎新宿營活動HIGH翻在高雄」

原訂9月27日、9月28日舉辦的迎新宿營,由於逢颱風侵台,為顧及學生的安全,故順延一個禮拜,也因此地點從大衛營臨時更動為高雄走透透。短短七天的時間,所有活動內容必須重新調整,戰戰兢兢的每分每秒,主辦人系級96團隊們彼此合作無間的精神,可以說是發揮得淋漓盡致。本次比照去年制度辦理,系學會舉派幹部六名作為本活動的輔助團隊,以應付活動中ㄧ切突發狀況。

第一天的行程分別為旗津海水浴場、綠園、高美館。一早晴空萬里的旗津,雙腳踏在燒燙的沙灘上,同時進行充滿趣味的闖關遊戲。身為側拍人員,卻能感同深受活動其中的喜悅。午後的尋寶活動則轉站至綠園,艷陽下佇立於階梯上的值星官,格外威嚴。除了精心安排的謎題謎腳,各關關主更是活力四射,使出渾身解數以應對每ㄧ小隊。不容錯過的迎新晚會,由96級學長姐令人為之驚艷的熱舞表演做為開場,緊接著展開ㄧ連串小隊的精采表演,此外,96級學長姐精心籌備已久的話劇表演更是達到晚會的最高潮,全場嗨翻天。最後,經典的第一支舞豈能錯過。不可或缺的夜叫活動,大家來到了高美館,瀰漫著詭譎氣氛的偵探遊戲,眼看著小隊們的投入,積極的態度,無不讚嘆之。

第二天的行程為高美館以及中山公園,熾熱的陽光,曬紅了每個人的臉蛋兒,大地闖關就此展開,各小隊志在必得。最終站的中山公園,各自帶開的小隊們,紛紛升起炭火,烤肉活動就此展開……。本活動帶給每位參加者一段難得的經驗,更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


(以上由生命科學院高佳麟組長、柯瓊惠提供,單位主管:王志鉦院長)


enews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