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0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10月20日 (一) 15:38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0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醫學研究所成立滿30週年暨所友會成立大會

Image:enews120醫學院.jpg

30年來醫學研究所培育了許許多多人才,醫學研究所於10月5日上午於演藝廳舉辦了「醫學研究所成立滿30周年暨所友會成立大會」,邀請畢業所友回娘家。當日活動校友們與師長們出席踴躍,更有許多貴賓參與這次盛會。一開始由陳瑩霖教授與蔡英美所長分別介紹了醫研所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另外,為凝聚畢業所友向心力,大會當日也成立所友會,選出第一屆博士班畢業生黃宏圖教授擔任首任所友會會長,並選出黃高彬醫師、江博暉醫師以及葉竹來教授擔任首任副會長。

而此次活動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特別邀請到中研院翁啟惠院長擔任特別演講人,演講「中研院與生物醫學研究」。院長的演講吸引許多人到場聆聽,演講後的問答更是踴躍。最後在大家於第一教學大樓前合影留念,為此次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醫研所夏恩瑩提供)


海峽兩岸醫學生專業技能邀請賽

10月17日至21日上海交通大學海峽兩岸醫學生專業技能邀請賽,本校由朱光興主任帶隊,師生共12名前往上海交通大學參與競賽,比賽項目有:①操作比賽(1.急救包含心肺復甦、三角巾包紮、脊柱創傷搬運 2.內科(腹穿)3.外科(縫合拆線)4.神經科(腰穿)5.綜合(簡單體檢),②知識問答、③模擬問診、④觀眾搶答、⑤病例分析等,參賽前由本校附設醫院與醫學系共同合作開設課程培訓參賽學生(醫學系五年級1名、醫學系六年級6名、學士後醫學系三年級1名)。此行同時將參加上海交通大學六院所舉辦之"標準病人"研討會,行前楊瑞成教務長及賴春生院長勉勵同學們努力取得佳績回國。


(以上由醫學院劉克明副院長、任景晞提供,單位主管:賴春生)


enews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