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1 「心躍高醫 讓愛起飛~關懷週」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1期  活動回顧


「心躍高醫 讓愛起飛~關懷週」活動紀實

生涯記者陳偉弘、林彥君報導


在10月15日的中午由學校生涯志工及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發起的「心躍高醫 讓愛起飛~關懷週」活動,集結所有高醫服務性社團,以及校外社福團體的經驗交流座談會在萊可仕廣場熱鬧舉行,同一時間在濟世大樓廣場及走廊也有關懷週動態成果展的展出。

在高醫附幼的小朋友們帶來活潑可愛的舞蹈過後,緊接著便是今天的重頭戲,各社團代表上台暢談自己的志工經驗。首先是高醫生涯志工隊長賈媮如與大家分享課輔鄰近國小孩童的經驗與成長心得。「如果喜歡和人互動,或是想體驗小朋友給你最真誠的回應的人,都可以來參與我們」社區服務社的林晏如同學說。不少社團與醫院、社區、鄰近團體合作,期盼能有更多人能夠受惠。像慈青社關懷高醫附設醫院內的兒癌病童;坩堝社雖是藥學系系刊,但是近來與高雄市藥師公會合作,到社區或小學提供藥物最新資訊與宣導;福智青年社則透過定期舉辦的全國大專生命成長營,希望能影響更多大專院校朋友,成為青春、活力、智慧、遠見的大專青年。其他參與的服務性社團,包括急救推廣社、愛心醫務社、幼幼慈惠社及春暉社等。還有第12屆10大傑出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得主張守德同學也來到現場,感謝與分享在高醫學習時受到的幫助,更以目前當紅的電影「海角七號」作例子,來勉勵大家勇敢追夢,最後以「有呼吸就有希望」簡短精練的語句作總結。

本次座談會受邀的校外團體還有,為自閉兒作各方面努力的星星兒社福基金會,輔導身心障礙者創業、就業的高雄市自強創業協會。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陳偉英小姐更是在現場教大家正確認識腦性麻痺患者,其餘還有高雄市調色板協會 、創世基金會、陽光基金會南區中心、心路基金會等團體,也參與本次座談會。

此次關懷週活動分別以靜態成果展、動態成果展以及經驗交流座談會三種主題來呈現。靜態成果展方面,從10月13至30日在學生新館一樓藝廊有校內服務性社團的海報張貼,想更了解每個社團的運作內容的人,不妨前去走一走。動態成果展及經驗交流座談會方面,則是藉由設置攤位和各社團代表人現身說法,使高醫全校師生們更了解社福團體的服務宗旨、服務對象,以及他們如何發揮愛與關懷的力量到鄰近的國小、社區甚至是全國。


enews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