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2 呵護校園老樹,大家一起來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11月27日 (四) 09:15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2期  校長的話


Image:enews106校長的話.jpg


呵護校園老樹,大家一起來

余幸司 校長


暑假期間,我們拆除了第三棟舊館,也在周邊圍起施工圍籬,預定興建第二教學研究大樓。非常感謝大家對這項工程建設的理解與支持!繼第三棟舊館拆除完成之後,大家所關心的基地內的老樹大王椰及槭楓樹目前也已移植到校園內適當位置,再次感謝全校教職員生在進行樹木移植期間全力的配合及包容。

大王椰子樹是本校極重要之景觀及資產,誠如校歌歌詞「不懼風暴,不畏炎陽,像參天的大王椰」。對本校師生而言,校園裡的老樹不僅是老樹,還承載了高醫的歷史記憶,象徵高醫人堅毅勇敢的精神。所以,雖然學校依依不捨地拆除了舊第三棟,卻無論如何也要盡力保留陪伴高醫成長的所有老樹。為此,學校花費近六百萬移植第二教學研究大樓基地內的樹木。這些大王椰已移植到史懷哲大道東側,為了固定大王椰,我們在操場東側步道增置了一排ㄇ型鋼架。由於固定需時長達兩年以上,因此,未來ㄇ型鋼架將不拆除而成為校園景觀的一部分,必要時可考慮加蓋使之成為雨天走廊。

現在,站在史懷哲大道上,不論向北看或朝南看都是嶄新的椰林大道景觀。根據景觀工程師及承包廠商之估計,新移植的大王椰子樹存活率只有八成!相信每一位高醫人必定不願意看到任何一棵矗立校園達五十四年之久的大王椰凋亡?因此,謹在此呼籲全校師生:請勿在史懷哲大道上打球或有其他傷害大王椰子樹的行徑,因為任何球類的撞擊或肢體的碰觸都將嚴重傷害這些大王椰。所以,就讓我們一起來呵護這些珍貴的校園資產,以達成百分之百存活率的不可能任務,創造新紀錄!


enews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