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2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2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捷克Palacky大學外賓參訪

繼今年暑假賴春生院長、吳明蒼主任、關皚麗主任、呂佩穎老師前往捷克Palacky大學參訪後,該校醫學院暨牙醫學院長Prof. Zdenek Kolar及英語學程暨國際關係副院長Prof. Vitezslav Kolek於11月4日回訪本校。該校對本校教學研究成果及附院醫療設備均留下深刻印象,期待兩校有更進一步的合作交流。


SATU青年高峰會

由成功大學負責籌辦之「臺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SATU)」已於11月10~11日舉行,本校余幸司校長亦獲邀參加。另為鼓勵學生參與國際事務,該論壇於11月8~12日擴大舉行「青年高峰會」,由各會員校推薦1名學生參加。經過遴選,本校由生命科學院生醫系碩士班二年級韓逸宏同學代表參加。


本校南印度團在競賽中榮獲「台灣青年國際志工績優團隊競賽第二名」

由行政院青輔會所舉辦的「2008台灣青年國際志工服務隊」活動,全國大專校院共計102隊、逾1000名青年學生參加,經青輔會於10月26日辦理績優團隊競賽公開評選,本校南印度團在競賽中榮獲「2008 GYSD台灣青年國際志工績優團隊競賽第二名」。青輔會將於12月6日舉行正式頒獎典禮。


2009國際志願服務計畫

2009國際志願服務計畫招募活動,共計92名學生報名,首次面試分別於10月30日、11月4日舉行,通過者共計75名。本中心將會舉行一系列培訓課程,課程將列入「國際志願服務培訓課程積分」,做為第二次面試參考。另也開始招募隨行老師,歡迎有興趣參與國際志願服務的本校教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小港醫院的醫療相關人員提出申請,申請截止日期為11月28日(星期五)。


國合會「臨床醫學碩士學程」

4位外籍學生在課業上已逐漸進入狀況,並陸續開始在附院臨床單位見習。另將請外校老師至本校開設華語課程。在課餘時間,學伴也很熱情主動邀約出遊,足跡已踏遍夜市、壽山、旗津等著名景點。

(以上由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吳明蒼主任)


enews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