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2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2期  生命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一起GO吧!這是屬於我們的歡樂時間!」

Image:enews122生命科學院-1.jpg

今年系烤的規模真是空前絕後阿~200多個醫化人齊聚一堂在同一個場地做相同的事情,大家一起烤肉一起生火、一邊聊天一邊打游擊~真是熱鬧不已!!!系烤真可說是讓大家感情加快的催化劑阿~不僅可以認識各個年級的學長姐,更是能與班上同學感情加溫的大好時機呢,這次的活動也讓大一新生更快融入KMUC這個大家庭,不再陌生害怕新的環境。而餐後的餘興節目當然是不可少啦~系會精心準備的香舞、熱舞、催眠秀……等等表演,讓整個活動進行到最高潮,歡樂的氣氛快速隴罩全場!大家不只吃得飽飽還有精彩的視覺享受,讓大家在繁忙的課業外也能放鬆心情、哈哈大笑。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想知道化學系畢業後有哪些的出路嗎?如何求職嗎?讓職場達人來教教你吧」

藉此座談活動,幫助同學更加瞭解現今及未來的方向,對自己未來生涯、職涯規劃上建立健全及正確的觀念,並透過校友及學長姐分享的經驗談,也希望能對同學於大學課業、人際關係以及未來升學考試中的處理得到許多寶貴的意見和參考。期望參與同學學習到自我探索、面對各種壓力的調適,進而規劃自己的進路與未來發展的方向,並能符合社會需求開拓就業機會,掌握自己的人生方向。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跟著我們一起跳恰恰」

愛唱又怕別人聽不到你的好歌聲嗎?想讓人沉醉在你的音樂裡飄飄欲仙嗎? 想秀卻沒有地方可以展現嗎?想要讓KMUC的全體快速認識你嗎?來就對了! 醫化系之系K K死你等著你~讓我們把你的聲音發揚光大!!揚名國際吧!! 害羞、膽怯也不要緊,聆聽系裡的同學們,就像到演唱會聽現場~ 跟著鄉民們一起共襄盛舉!!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跟學長姐們廝殺個你死我活」

剛考完期中考太無聊??時間太多不知道該去哪裡殺時間??沒關係~我們特別舉辦了兄弟盃,包含多種好玩又有趣的趣味競賽,有Casino賭場(大老二、橋牌、心臟病、排七)、風雨競技場、籃球機…等等,讓你一整週都開心的忙不過來,不見識見識系上的同好高手,不趁機解解技癢的身體,那怎麼對的起自己呢?!心動不如馬上攻擊,殺阿!!!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多變量分析在生命科學之應用」

本學系與教發中心在10月21日合辦「多變量分析在生命科學之應用」,由行政院農業試驗所呂秀英博士主講,約有110位師生參與,本次活動列入教師研究成長積分。本活動參加人員除本校教師、研究生及附院人員,還有外校教師ㄧ同參與。經由問卷調查參加者對於本次演講主題非常認同並建議辦理後續相關活動。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研究生韓逸宏參加-臺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 2008年青年高峰會」

本學系碩士班二年級韓逸宏同學獲本校推選於97年11月6日至12日代表本校至成功大學參與「臺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 2008年青年高峰會」。


生物科技學系「職涯講座」

日前很榮幸邀請到Biosettia Inc. San Diego, CA創辦人,目前任職其公司CEO─胡文淵博士。除了配合系上大四課程安排相關講座,主題為「miRNA and shRNA: from cloning to functional screening」。我們也在接連的時間額外加辦另ㄧ主題為「美國生技產業之趨勢與介紹」的講座,以供系上課程以外的同學前來參與。除了探討生物技術上的實用性與原理的應用,胡博士也與我們分享其公司創辦的過程、以及暢談其創辦的靈感來源與求學階段的經驗分享。


生物科技學系「近期活動預告」

11月:月底將舉辦系上晚會活動,細項事宜籌備中,敬請期待。

12月:暫定舉辦第二場職涯講座。


(以上由生命科學院高佳麟組長、柯瓊惠提供,單位主管:王志鉦院長)


enews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