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2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2期  通識教育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醫療與奉獻課程影音檔已置隨選視訊系統(MOD)

本學期醫療與奉獻課程影音檔,目前已置於本校圖書館隨選視訊系統(MOD),大家可多加利用本資源觀賞歷屆榮獲醫療奉獻獎的傑出校友上課內容。 http://mod.lib.kmu.edu.tw

高雄醫學大學南北醫界V.S.台灣大學醫學院美展

「高雄醫學大學南北醫界V.S.台灣大學醫學院美展」,11月於本校圖書館一樓大廳及圖書館舊棟二樓多元學習空間展出,為期一個月,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城市文化與公共藝術」講座

11月27日(週四)晚間7時於大講堂舉辦「城市文化與公共藝術」,邀請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李億勳教授演說,歡迎校內外人員前往聆聽。

12月31日(週三)下午1時在演藝廳舉辦「玉石在傳統文化與現代工藝的美學展現」,邀請瓔堡企業有限公司及中國大陸華嚴玉雕廠負責人-李才白,歡迎校內外人員踴躍參加。


2009世界運動會認養志工

2009世界運動會,本校認養滾球及壁球競賽志工100位,現積極培訓中。


十月份活動回顧

  • 通識講座-「台灣與世界:地方化與全球化」

於10月14日(週二)舉辦通識講座-「台灣與世界:地方化與全球化」,邀請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顧長永教授演講。顧教授以許多當前實際發生的情況為例,讓聽眾了解地方化與全球化是如何緊密的相互影響。而目前風靡全台的「海角七號」這部台灣國片也透過獨有的手法呈現台灣特有的風俗人情,也喚醒台灣人對在地文化的認同。 顧教授更提出掌握了五大軟權力(soft power),科技、資訊、人權、民主以及經濟就足以左右全球脈動。而今天的台灣,就佔有這五項優勢,因此台灣更應以此為傲。

編按:更多相關訊息請至本期活動回顧單元。


  • 54週年校慶圓滿落幕

本校54週年校慶,通識教育中心體育組規劃辦理教職員工趣味競賽(飛盤擲準、草地保齡球、法式滾球擲準、槌球),及學生各項團體競賽(男女籃球、男女排球、男女桌球、男女網球、男女羽球、男女壘球、男女保齡球、男足球、男女拔河、男女大隊接力等十項十九組),比賽自9月29日~10月15日為會前賽,10月16日為四強決賽,下午四時在綜合球場舉行閉幕頒獎,由校長、副校長、五長、各學院院長等多位主管,頒發獎牌及獎學金給各優勝系級,頒獎場面熱烈,充分發揮團隊向心力之運動精神。(體育組提供)

  • 「97年全國醫學盃球類賽」本校榮獲多項獎項

本校參加10月31日至11月1日於臺北醫學大學所舉辦之97年全國醫學盃男女籃球、男女排球、男足球、男女桌球、男女網球、男女羽球六項十一組之球類賽,榮獲女子籃球、男子排球、女子排球、女子桌球、女子羽球、男子網球、女子網球冠軍;男子足球、男子桌球亞軍及男子籃球季軍;共榮獲七項冠軍、二項亞軍、一項季軍,表現特優,為校爭光。(體育組提供)


(以上由通識教育中心鍾琬媚提供,單位主管:鍾飲文主任)


enews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