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4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4期  生命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To be the top one-職場達人」

經由學長姐回來的演說,讓我們對於未來的方向更明確,也了解到,我們KMUC的出路有很多的選擇,不像想像中的少。不管是要繼續升學還是出社會工作,英文和專業能力都是最重要的,除此之外,還了解到大學是充實自我,不是培訓所。將自己準備好,就不怕被經濟或裁員所打擊。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兄弟盃」

果真一山還有一山高,由兄弟盃的廝殺慘烈的狀況就可以清楚的明瞭,到處屍橫遍野的,都是集結了各年級的好手,鹿死誰手,不到最後一秒,根本無法得知最後的優勝者是誰,一切等風雨競技場分曉。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K 到你了」

Image:enews124生命科學院.jpg

KMUC真不是蓋的,眾多高唱好手隱身於KMUC中,等待這個機會大放光彩,果真是真人不漏相,露相非真人,一個個都可以去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了,不過,就像是冠軍所唱的一樣,不管如何,KMUC是我們的”家後”!!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南化盃」

在校內互相廝殺已不能滿足,這次,將跟南部各個大學的化學系互相切磋,也是為我們KMUC爭個榮譽的時刻到了,在又靠山又靠海的中山大學舉辦,也許可以讓這次的南化盃激烈的競賽中帶點輕鬆!!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舞出個溫暖的聖誕舞會」

聖誕節到了,卻感覺一點氛圍都沒有嗎?? 每次看到西洋電影裡所舉辦的聖誕舞會,都羨慕不已嗎??這次,KMUC將帶你進入嚮往中的情節—聖誕舞會,至於舞王舞后將獎落誰家,就讓大家各憑本事來贏得!!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還不快練練舞技,爭得舞王舞后的頭銜!!


生物科技學系「職涯講座」

本學系系學會於12月9日晚上6:00於本校W21教室舉辦「職涯講座」,本次講座邀請到的講者分別為順天生技公司總經理—簡督憲博士與永信藥品公司董事長—李芳全博士。演講內容大綱為生技產業的定位、未來走向、國際接軌、國內外升學選擇與考量。簡博士以簡單輕鬆的口吻以及清楚呈現的簡報方式為大家介紹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主流以及大略的研發新藥流程。當中簡博士提到兩大特點「國際觀」與「積極性互動」,所謂生技產業無國界,簡博士也非常鼓勵同學出國升學,因此外語能力顯得更趨重要,甚至已成為學生必備的專長。接觸國外各式各樣不同的研究模式,並藉由同儕間彼此意見的交流得到更多實驗與研發靈感的衝擊,最重要的是,對於未來的鋪路,眼光要放得夠遠,做好完全的準備。李博士除了暢談資金與研發新藥製程的關係,也分享不少求學經驗與升學選擇的觀點。而升學部分特別提到生技相關的法規以及管理,雖然相較於生物科技,其屬於跨領域的部份,但我們卻額外具備了科學背景的優勢。李博士最後鼓勵大家把握大學生涯,多接觸不同領域的人事物,並且擅用年輕人獨有的「衝擊力」,勇於嘗試,不怕犯錯,最重要的是要從錯誤中學習、修正,累積處理事情的經驗。


(以上由生命科學院陳泊余組長、柯瓊惠提供,單位主管:王志鉦院長)


enews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