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4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4期  通識教育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校外英語能力檢定考試補助及獎勵金」申請即將開放申請

自98年1月1日起至31日本中心語言教學組受理申請,凡本校學生於在學期間參加校外英語能力檢定考試並取得證明文件者,得於參加考試當學期申請補助,請各單位轉告所屬學生符合申請規定者於期限內踴躍提出申請。(詳見本中心網站http://gec2.kmu.edu.tw/)


英語寫作診療室(Clinic Writing)推出年度強打

本中心語言教學組每週推出一個作文主題,報名者撰寫300字以內的文章,語言教學組派出超強師資,一對一診療給予同學最實用的寫作指引,提升英文寫作的專業度。報名方式:採線上預約報名制,請上英語學習角網站 http://www.taiwan-ebiz.com/kmu_ecorner/class_show.asp 報名。已報名者可先將文章email至 ecorner@kmu.edu.tw


【我要出頭天】擁有領導力,也能賺獎金

通識教育中心本學期開始推行「領導力認證制度」,第一波強打活動「我要出頭天」現正熱烈進行中,此活動是領導力認證系列活動的起點,活動將依據「領導力認證護照」計算個人領導力點數,以競賽及投票二階段方式競賽進行。報名已於12月15日中午截止,複賽名單公佈日期為12月18日,預測及人氣投票自12月20日(六)00:00起至12月24日(三)00:00結束,共五天。優勝名單將在12年26日(五)公佈。相關訊息,請逕至「領導力認證培訓網站」 http://gec.kmu.edu.tw/leadership 查詢。

玉石在傳統文化與現代工藝的美學展現

12月31日(週三)下午13:00在演藝廳舉辦「玉石在傳統文化與現代工藝的美學展現」,邀請瓔堡企業有限公司及中國大陸華嚴玉雕廠負責人-李才白,歡迎校內外人員踴躍參加。


近期活動回顧

高雄醫學大學與輔仁大學兩校交流音樂會 “Prelude in Autumn 2008”

11月20日中心舉辦輔仁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兩校交流音樂會,邀請到淡江大學副校長江漢聲本校黃惠鈴老師、牙醫系校友陳彥廷,為全校師生演奏一連串美妙的曲子。一開場由江副校長及黃惠鈴老師藉由四手聯彈的演奏方式演奏莫札特天真活潑的鳴奏曲 D 大調四手聯彈(Sonate in D Major K.381)。接著演奏蕭邦及舒伯特最著名的幻想即興曲(Fantaisie–Impromptu op.66)這首曲子為複合三段形式,瞬息萬變的開頭部分之後是如夢幻的中間部,然後再重複開頭的部分,這種微妙的作品最適合這種小形音樂會來表現。接著是黃惠鈴老師的三首創作曲的獨奏(Secret wish、傾心、Playing love)黃老師的創作讓上半場的音樂會除了讓聽眾有古典音樂的享受之外,也多了點流行音樂的氣氛。同樣也是讓大家聽的如癡如醉。

下半場由黃惠鈴老師和校友陳彥廷以鋼琴配上小提琴的合奏方式,演奏家喻戶曉的民間傳說「梁山伯與祝英台」,優美的鋼琴配上溫暖的小提琴聲,讓這部協奏曲旋律更加優美、色彩絢麗。 音樂會的最後由江副校長和黃惠鈴老師再以四手聯彈演奏德布西的小組曲這四首曲子分別為小舟、遊行、小步舞曲、芭蕾舞曲。截然不同的四種風格有著四種不同的韻味,也為整場音樂會畫下完美的句點。(醫藥化學系四-蔡昆宏提供)

通識講座--馬賽克的世界

11月27日的講座邀請到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藝術所所長李億勳教授來演講,老師藉由分享馬賽克的創作過程讓大家知道這種新銳藝術的美、多元及不可思議,也讓大家了解馬賽克藝術的製作其實是一件不小的工程。並藉由分享創作理念的來源以及作品呈現出在地與國族文化對於城市文化的重要性。老師也分享自己在創作馬賽克藝術中的心得感想,認為勇於挑戰自己以及對於藝術的愛好,可以使自己在這條創作路上感到快樂與擁有成就感。

「我想用馬賽克堆砌出一座廟宇,這是我的夢想!」藝術和知識一樣都是無邊無際,也是一種跨國界、無國界的交流方式。為了讓與會人員見識到藝術的奧妙,這次選擇以新銳藝術,即為馬賽克藝術來作為主題。目的在於給予與會人員一種全新的感受,達到洗滌心靈、讓心靈充滿驚喜與快樂,也讓與會人員知曉創作靈感的來源其實在生活中是隨手可得的。(醫社系二-宋凱茹提供)


(以上由通識教育中心鍾琬媚提供,單位主管:鍾飲文主任)


enews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