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4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4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醫學系學生進入高雄縣桃源鄉進行社區服務

本院醫學系為配合「諮商與助人技巧:多元文化觀點」課程之學習需要,安排課程學生進入高雄縣桃源鄉進行社區服務,課程日期與時間:12月14日至15日、12月21日至22日,總共兩次每次為期兩天。社區參與服務合作單位:高雄縣桃源鄉衛生所、高雄縣桃源鄉建山社區發展協會、高雄縣桃源鄉梅蘭基督長老教會、高雄縣寶來國民小學、高雄縣樟山國民小學、樟山國小復興分班、高雄縣桃源國民中學、高雄縣桃源國民小學。社區服務內容包括:(一)參與桃源鄉衛生所之醫療活動和健康生活座談會。(二)至建山社區發展協會、梅蘭基督長老教會進行健康生活促進推廣和調查訪視活動。(三)前往寶來國小、樟山國小、樟國小復興分班、桃源國小進行社區訪視和衛教宣導。


醫學系及學士後醫學系邀請香港大學陳立基副教授進行整合課程的經驗交流與分享

本院醫學系及學士後醫學系整合課程至今已實施四年,期間學士 後醫學系更進而推動英語教學課程,使本校在整合課程方面累積了相當的經驗與成效。12月18日(星期四)上午10點30分~12點在勵學大樓2樓第1會議室邀請香港大學陳立基副教授進行整合課程的經驗交流與分享,將針對兩校之英語整合課程做多方面的討論。藉由本次與香港大學的交流,了解雙方在課程實施及推動上所面臨之問題與因應之道,以適時調整修正,期望在未來能更順利推動醫學整合課程。


醫學系及學士後醫學系校外實習醫院訪視

97學年度醫學系及學士後醫學系校外實習醫院訪視,己於11月21日訪視結束,共前往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馬偕紀念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亞東綜合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奇美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等10家醫院訪視,預計近期召開醫學系及學士後醫學系學生實習委員會。


(以上由醫學院劉克明副院長、任景晞提供,單位主管:賴春生)


enews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