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6 領導力認證制度「我要出頭天」頒獎典禮表揚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6期  活動回顧



領導力認證制度「我要出頭天」頒獎典禮表揚

通識教育中心林煜堯

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自97學年度上學期正式實施「領導力認證制度」,此制度的實施讓本校在台灣專業醫學領域中,除了醫學專業卓越之外,又再次諦創佳績,成為全台灣第一所實施「領導力認證制度」的醫學大學。

本校領導力認證制度的內涵包括:正式課程的學習、校內外課外活動的參與體驗,以及校園中潛在課程的陶冶,期許經由此認證制度的推行,讓更多學生能體會領導的本質在於為眾人服務,而能對於公眾事務有更多的熱情與關懷。 為了讓本校同學更加認識此制度的實施方式,並且激勵同學持續累積領導力認證點數,本中心特地於97年12月至今年1月份舉辦「我要出頭天」競賽活動,此活動的參賽者從全校各系吸引超過百位競爭者,經過初賽、複賽、決賽三階段最後脫穎而出5位優勝者及總冠軍(本校第一位通過認證制度的同學),這項競賽不僅是為了個人、系上爭光,更是為高雄醫學大學在醫學專業之外開創新的扉頁!

本次活動於1月7日舉辦了頒獎典禮表揚優勝者,分別是醫社系傅凱群、王士晉、洪琦雯、心理系游于涵、醫資系陳思穎,其中,醫社系因為報名人數進入複賽佔最大比例榮獲本學年度「最佳領導人才系所」獎項,並且該系王士晉同學更是因為優異的表現成為本校第一位通過認證制度的同學。

並且透過頒獎典禮感謝所有合作單位的支持及協助,本活動得以順利推動,同時,現場也蒞臨相當多師長、嘉賓及記者媒體共同觀禮,透過媒體的報導也讓得獎同學倍覺光榮,使本校領導力認證制度邁出了一大步。

通識教育中心領導力認證的起飛,除了校長 余幸司教授、教務長 楊瑞成教授、本中心主任鍾飲文教授與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之外,更是感謝「教育部97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劃」的肯定,才會有如此豐碩成果,讓領導力認證制度得以展翅翱翔,綿延下去。



enews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