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8 教學卓越計畫期中執行成果壁報展致詞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8期  校長的話


Image:enews106校長的話.jpg


97教學卓越計畫期中執行成果壁報展致詞

余幸司校長


葛副校長、鐘副校長、楊教務長、各位貴賓、各位同仁以及同學們:大家好!

繼去年的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的舉辦,今年很高興能繼續在此跟各位貴賓分享本校師生又一年的努力下所呈現的豐碩成果與成績。

大學的任務在於培育人才、創造新知以及提供教研成果為社會所用。換言之,教學是學校極為重要的任務之一。本校的教學卓越計畫以深耕與永續--強調人文與專業並重的全人教育內容,獲得教育部連續兩年的肯定與補助。執行兩年多來,全校師生無不戮力以赴,加上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經費的挹注,除了奠定本校教學卓越永續發展的基礎,我們亦確實做出許多具體的成果與績效。

今年的成果展序曲,首先感謝校園藝術家曾文忠老師,其彩繪本校的舊3棟校舍及校園景物的畫作,為高醫過去的歷史留下見證。曾老師並將此五幅作品捐贈本校保存展示,增添了高醫大幾許文藝氣息,使全校師生在優美的境教當中獲得潛移默化的人文薰陶。

本次成果展的呈現方式與去年不同的是:不以各主軸計畫的成果做個別展出,而是以5大核心能力「人文、關懷、專業、自學、宏觀」跨主軸整合性的執行成果來展現,透過5大核心的目標產出以顯示本校投入教學卓越計畫的脈絡與過程:藉由傑出校友與社會關懷楷模的經驗傳承,強化高醫學子對學校的認同;透過課程地圖規劃與學生性向問卷調查,協助學生訂定人生方向與提供選課建議;增進師生之教、學知能與課堂上的互動,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經由通識、專業與技能課程的規劃與教案的審查,以提升教學內容品質,進而強化學生的核心素養並提升其競爭力;充實本校的教學資源與設備,養成學生自學與合作學習的態度;鼓勵高醫學子學習外語和國際參與,以培養學生的世界觀與具國際格局的思考能力。在教師、學生、課程、資源與組織等5大構面上,做直向改進與橫向的連結,培育具備「人文、關懷、專業、自學、宏觀」5大核心能力的高醫人,以高醫的特色建構教學的基礎,這是本校教學卓越計畫實施兩年的重大進步與成果。

感謝全校師生、同仁的努力與付出,以及董事會和校友會的支持,才能使教學卓越計畫得以順利推展。未來8年的教學卓越計畫需要高醫大全體教職員繼續參與佈局和規劃,共同為高醫莘莘學子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並加以維護之。再次感謝各位的辛勞與奉獻以及長官、來賓們的蒞臨指導,最後,謹祝本次成果展順利圓滿,並祝大家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編按:教學卓越成果發表活動系列活動相關消息請至本期最新消息單元之教學卓越計畫。


enews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