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8 生命科學院【意見交流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8期  【意見交流Q&A】


以下Q & A節錄自學生問題反應管理系統內可公開之問題

Q: 主管單位您好,提問人為生物系碩士班學生,近來對於環安組要求實驗室不得飲食或穿著拖鞋,應穿著實驗衣的要求深感同意。然高醫各單位空間不足早已是共同默契,苦於無法提供學生充足休息空間之下,各實驗室也只能規劃出實驗操作區與非實驗操作區(即一般文書等進行區域)。環安組於97年10月29日晚間約8時許進入實驗室要求於非實驗操作區批改作業的同學亦要穿上實驗衣,此事本出發自善意,然實驗衣於實驗操作區晃動後本來就更容易沾染各式化學藥劑,交叉使用只會擴大污染。學生希望校方對於無法提供乾淨空間使用又不允許各實驗室自行隔離出乾淨區域的當下,提出可供舉措的建議。

生物系A: 本學系教學研究空間嚴重不足,每位老師都將現有空間利用的淋漓盡致,但是有時需整理實驗數據,一般而言老師將實驗室區分為實驗區及非實驗區以便學生執行文書處理相對非實驗區就嚴格規定不可將實驗污染品帶至非實驗區另系上考量研究生及專題生無用餐空間故在9樓川堂擺置兩張餐桌讓在下班後(院圖書室關門後)學生用餐。

總務處A: 第一教學大樓因長期有化學品之異味,為維護於本棟教學大樓工作及實驗之人員健康,故本組(環安組)於近期內密集實施實驗室安全衛生稽核工作。第一教學大樓現有實驗空間因規劃問題,故有作業區與行政區未明確劃分之事項,原先校方規定於實驗室內從事實驗作業時需穿著實驗衣,但因有上項空間規畫之問題,故校方經討論後之新規定依據為:

於行政區看資料或從事非實驗工作者免穿著實驗衣及戴手套。但於實驗作業區從事實驗工作時需依規定穿著實驗衣及戴手套。97年10月29日晚間之實驗室查核如有造成貴實驗單位不便之處請見諒,往後如有任何建議事項,歡迎與環安組聯繫。


Q: 生物科技系與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的普通化學(生技系必修)和生技系英文閱讀寫作(3)、生物系英文閱讀寫作(2)衝堂。普通化學在生物系是選修,但是在生技系普通化學與英文閱讀寫作皆為必修。

生命科學院A: 已與教務處承辦人員聯繫,請欲同時選修普化及英文閱讀寫作(2)的同學,請至語言中心登記其英文閱讀寫作(2)的時段,相關訊息亦公佈於BBS板上。

教務處A: 同學 您好,您的問題教務處已反映至通識中心,目前教學組告知處理方式是請衝堂同學至該組洽詢其他修課時段。非常感謝您的提問,敬祝 平安。

通識中心A: 生技系普通化學與英文閱讀寫作皆為必修衝堂情況,語言教學組可替您另選同一級數其他時間,請您電洽或親洽語言教學組,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enews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