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8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8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系友會辦世界咖啡館

科系校友聯誼會及附院護理部於2月24日假附院啟川6樓的行政中庭廣場共同舉辦「世界咖啡館週系列活動-如何定義我自己--高醫護理科系校友活動」,本活動旨在透過世界咖啡館的活動,使高醫護理科系校友可藉由此活動,分享畢業後的專業發展,並為護理界新兵的培育提出建言。

系學生會辦「Monday’s Movie影片欣賞」

系學生會自3月2日起至5月25日止,每週一晚上6:30時,於新館一樓視聽室播放醫學相關熱門電影,結束後將分小組討論片中所藴涵的倫理社會議題,並進行看電影寫心得抽電影票活動,希望能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影片如下:

Image:enews128護理學院-2.jpg


學系學生事務委員會辦「模擬面試活動」

學系學生事務委員會於3月3日上午為護四學生舉辦「模擬面試活動」,特別邀請馬階護理部張澤芸主任、彰基護理部張淑真主任、國泰護理部何雪華副主任及本校附院及小港醫院護理部多位督導擔任模擬面試官。


學系辦「光照與失眠」特別演講

美國喬治亞大學護理學系(GSU)李時雨教授在返台省親期間,於3月4日上午受邀至本學系演講。李教授於本學系碩士班師生95及96學年度前往GSU進行「跨文化護理研討」短期研習時,曾提供特別關照,此行受到我師生熱烈歡迎。97學年度除碩士班外,學士班「學海築夢-海外實習」計畫亦將前往該校研習。


系學生會辦「指甲彩繪教學」

系學生會自3月14日起至5月29日止,每週六下午2-4時,將辦理「指甲彩繪教學」課程,並開放全校師生參加,意者請向系學會會長王品惠 a193402000@hotmail.com報名。


學系學生事務委員會辦「職場菁英的敘說」

學系學生事務委員會將於3月6日配合一日良師,與護理科系校友聯誼會與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職場菁英的敘說~打造自己的護理職業生涯活動』,邀請多位校友返校現身說法,進行經驗傳承。


學系教師發展委員會辦「Statistical Methods for Meta-Analysis 研習會」

學系教師發展委員會將於 3月28日(六) 假CS1001教室舉辦「Statistical Methods for Meta-Analysis 研習會」,因報名人數超過預期,報名系統提前關閉。報名成功者名單已公告於學系網頁上,請準時出席。

98學年度招生說明會反應熱烈

性別所於2月11日下午13時舉辦考試招生說明會,會中邀請三位老師和未來的新生進行對話與了解,活動在與會者及老師的熱切交談中展開序幕。

首先,由成令方所長介紹本所課程、師資與教學特色,讓與會者對本所有詳盡的認識。接著由林津如老師介紹考試書目,幫助同學了解考試方向和內容,最後由在校生分享考試經驗和求學經驗,此過程學員們的反應熱烈,讓這個活動在充滿意義且離情依依中畫下完美句點。


97學年度性別研究所校友回娘家活動熱鬧登場

2月21日下午緊接著在招生說明會之後,本學院性別研究所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本次活動開始前畢業校友和老師們敘舊、互聊近況、相談甚歡。

活動由成令方所長主持,於在校生和畢業校友們互相自我介紹中順利開始。畢業校友對於自己就業現況先做簡單描述,並說明在性別所所學對自己就業上的幫助,對在校生的未來就業上提供了許多可供參考的方向。 此外,在校生也提出許多關於在校學習歷程與論文寫作上的疑問,畢業校友都非常熱心且仔細地解惑,提出一些過來人的「經驗撇步」,整個活動參與者互動良好、氣氛輕鬆。

經由會後滿意度問卷調查得知,畢業校友與在校生們對本次活動之安排均表示滿意並收穫良多,希望能多多透過這樣的活動使大家能更加認識、連結,聯絡情感。


(以上由護理學院朱怡蓓提供,單位主管:王秀紅院長)



enews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