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8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3月9日 (一) 11:58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8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即將於3/11日舉辦「博雅課程師生座談會」

訂於3月11日(星期三)下午6:00在第一教學大樓N218教室,舉辦「博雅課程師生座談會」,對醫學人文課程及通識教育進行回饋座談。


即將於3/13舉辦再生醫學系列講座

醫學院於3月13日(星期五),上午7:00至8:30舉辦再生醫學系列講座,地點在附設醫院啟川大樓六樓第一講堂,邀請中國醫藥大學楊文光教授蒞校演講,演講題目:『 Cell-based Therapeutic Approaches in Medical and Surgical Oncology』歡迎本校全體師生前往聽講。


即將於3/14舉辦「2009虛擬病人在醫護教育上之應用」

訂於3月14日(星期六),舉辦「2009虛擬病人在醫護教育上之應用」國際研討會暨工作坊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nd workshop of Virtual Patient in healthcare education,會議地點:本校第一教學大樓B1F演藝廳,歡迎踴躍參與。


舉辦學士後醫學系感恩餐會暨英文教學優良教師頒獎典禮

2月13日(星期五)晚上6:00-9:00舉辦學士後醫學系感恩餐會暨英文教學優良教師頒獎典禮,本次英文教學優良教師學生推薦名單如下表,感謝老師辛苦協助英文教學。

Image:enews128醫學院.jpg


舉辦DxR線上虛擬醫學教育軟體研習

2月14日(星期六)早上9:00-12:30舉辦DxR線上虛擬醫學教育軟體研習「醫案導向學習PBL」暨「線上臨床大夫(DxR Clinician)網路教學軟體示範」,目前醫學系已購置28個線上的虛擬病例,提供同學做線上互動式的診療,但目前使用未臻完全,因此再次舉辦使用的教育訓練,此次會議由醫資系教師及醫學系各block主負責及副負責教師及醫學系三四年級學生代表一同參與,未來期望應用此軟體於block學習中。


舉辦「醫學學制及基礎科學課程改革座談會」

醫學系及學士後醫學系舉辦「醫學學制及基礎科學課程改革座談會」,徵詢學生對學制的看法及基礎科學的課程改革討論,與醫學系一至七年級及學士後醫學系一至五年級各班逐一進行座談並發放問卷填答,已於2月25日星期三中午完成座談班級:M95,於3月4日下午5點完成班級:M93、BM95,並於3月9日下午3點完成BM96,其他班級時間徵詢中。


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

醫學系藥理學科碩士班於2月20日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經由這次活動讓學生對藥廠及藥師的工作發展能有更深層的認識與了解,並分享校友職涯經驗,讓學生對未來能有更確定的職涯方向。


舉辦研究生職場體驗活動

醫學系藥理學科碩士班於3月6日舉辦研究生職場體驗活動,參訪地點為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並由產銷部陳威仁副總經理幫學生做詳細之解說,對藥商相關工作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以上由醫學院劉克明副院長、任景晞提供,單位主管:賴春生)


enews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