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8 電腦教室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8期  電腦教室Q&A


Question

聽說 Linux 這個作業系統好像不是很容易安裝,有沒有比較容易的方法讓我試用 Linux?


Answer

Ubuntu Linux 為例, 您只要下載 Ubuntun Linux Desktop 的最新版本 ISO 檔, 然後用它燒錄成光碟,如果您只想試用而不想動到自己電腦的硬碟, 那用這塊光碟開機就可以進入 Linux 作業系統, 但它開機的過程會花比較久的時間,因為光碟機讀取的速度不如硬碟, 如果您的硬碟空間很大又很空 (至少有10GB),那可以考慮把 Ubuntu Linux 裝在 Windows 下的檔案系統,您只要在 Windows 開機之後,放入 Ubuntu Linux Desktop 的光碟,執行 wubi, 就可以把 Ubuntun Linux 安裝到硬碟上,重新開機後, 會出現一個新的開機選單,讓您選擇要開 Windows 或 Linux。 若您需要更詳細的相關資訊,則請參考以下資料。

參考資料︰

Ubuntu Linux 官方站

Ubuntu Linux 正體中文站

Ubuntu 8.10 新手安裝指南


(資訊處 謝志昌組長提供)

enews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