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9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劉亦修描述黃裕勝老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9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劉亦修描述黃裕勝老師

學士後醫學系四年級 劉亦修

  • 描述對象:醫學系/所_黃裕勝 老師
  • 課程名稱:消化學


我和黃老師僅有四面之緣,但,他給我的印象卻是如此深刻。

第一次和老師見面,是決定我是否能入高醫就讀的口試,緊張的40分鐘裡,還記得老師認真地問我:你說你很有親和力,但為什麼我看不出來?

幸運地,我進入高醫就讀。大一的外科學概論,我驚奇地發現今天要上課的老師,正是幫我口試的老師。認識他的同學,告訴我:「黃裕勝老師是位很用心的醫師,他常自己幫病人換藥,也常在醫院照顧病人到很晚才回家,週末假日也會來看病人! 」 當下,發現原來我的口試老師是這麼好的醫師。

一升二的暑假,參加PBL(Problem based learning) workshop,晚上老師們帶我們學生在飯店聚餐時,黃老師拿著酒杯,紅著眼跟我們說:「這份來自夏威夷大學的PBL課程分享很珍貴! 」 我聽著,腦中映著老師晚上及假日還留在醫院照護病人的身影。

大二的消化學,黃老師來幫我們上了一堂課,老師清晰地慢慢講解,內容精要、易吸收。心中想著要是每個老師都這樣上課,不要狂飆投影片,不知有多好! 也想著,大三外科臨床見習,要是能跟到老師應該可以學到很多,很想親眼看見老師對病人用心照護的身影。

大三,我開始到臨床見習了。但是,聽到老師因為身體不舒服,檢查後發現罹患癌症。很多同學師長知道了,都給老師打氣加油。最後,醫學仍是有它的極限,老師走了……,我和同學到了醫院地下一樓往生室,在小而素雅的佛堂前向老師祭拜。

老師的部落格,留著好多人的鼓勵、慰問及不捨,很多人寫著老師對病人不分日夜的用心付出。雖然,自己沒辦法親自跟著老師學習,但,卻感受到老師關懷病人的心。

好的老師會讓學生一直記著,擁有深刻的影響力。能遇見一位好老師,是學生莫大的福氣。黃裕勝老師,謝謝您,你是我的精神導師。


  • 編按: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於日前舉辦【好老師徵文活動】,該中心除了集結得獎文章發行「好老師專刊」之外,為了讓更多本校教職生效仿好老師風範,本報自112期開始不定期轉載【好老師徵文活動】得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6.htm


enews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