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9 本校與屏科大簽訂合作備忘錄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9期  活動回顧


高醫大與屏科大簽訂合作備忘錄

秘書室 李敏君 提供


本校與屏東科技大學最近簽訂合作備忘錄,兩校未來將針對中型實驗動物於臨床醫學的應用研究、熱帶常見疾病中草藥治療與有效成分研究,及台灣獼猴作為醫學動物模式的開發研究等領域,進行緊密合作,以提升整體競爭力。

兩校合作的催生開始於去年12月,由本校校長余幸司帶領研究團隊參訪屏科大,因而有機會見識屏科大於研究與教學的卓越傑出成果。由於屏科大校長古源光全力支持,於是催生了兩校策略聯盟與熱帶醫學研究的合作議題,希望藉由兩校的合作以促進雙方之交流,共享教學及研究資源,提升整體競爭力。本校校長余幸司表示,去年學校取得國科會專題熱帶醫學研究計畫三年補助,合計通過了8個計畫,研究團隊除本校、附設醫院與小港醫院外,也包括了陽明大學與義大醫院。

此外,屏東科技大學校長古源光也表示,位處國境之南,多年來致力於熱帶農業研究,未來計劃設置中型動物實驗中心,對兩校研究有莫大的助益。兩校都希望能透過研究合作備忘錄的簽訂,能在中型實驗動物與熱帶常見疾病及醫學動物模式開發研究上進行密切的交流與合作。



enews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