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9 資訊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29期  資訊處最新消息


加強P2P管制

教育部已於97年11月27日公佈台灣學術網路(TANet)對P2P的管理政策「原則管制,例外開放」,資訊處隨即遵照辦理並公告全校。P2P程式種類眾多,本學期加強阻擋eDonkey,但也常將大部份的線上遊戲誤判為eDonkey,以致本校住宿同學無法進行常見的線上遊戲。經住宿同學向本處反應後,在不違反相關法律及規範的前提下開放大部份線上遊戲網站,讓住宿同學可進行大部份的網路連線遊戲。


分散式阻絕服務攻擊(DDoS)資安事件

本校2月22日至27日熱帶魚BBS遭受不明原因的分散式阻絕服務攻擊(DDoS),以致於BBS服務中斷多次,並大量消耗本校對外連線頻寬,致使本校對外網路連線變慢。本處先行阻擋校外的攻擊IP,並向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應變網站通報,在教育部電算中心協助下通知攻擊IP所屬學校的網管人員,2月28日後即無再發生DDoS事件。


自由軟體下載訊息

教育部日前來函指示各單位收文端應加裝可接收、開啟ODF格式之軟體(如Open Office等)以利收發電子公文。Open Office或其他自由軟體皆可由本處授權軟體區中之「自由軟體」、或KMU Wiki 中之「自由軟體推廣」加以下載使用,或直接至 http://zh.openoffice.org/new/zh_tw/downloads.html 下載,敬請各單位視需求自行安裝。


(以上由資訊處王秀文提供,單位主管:楊俊毓資訊長)


enews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