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2 中草藥新藥開發暨天然藥物學術研討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12期 活動回顧

中草藥新藥開發暨天然藥物學術研討會

Image:12-15.jpg


主題有抗SARS、抗憂鬱、抗癌、抗愛滋病、抗炎症、抗失憶症、抗氧化、保健防老、保肝、抗血小板凝集及血管鬆弛成分等天然藥物與生物科技相關之研究報告

由本校天然藥物研究所主辦的 「第二屆國際中草藥產業技術 – 中草藥新藥開發學術研討會暨 第十八屆天然藥物研討會- 盧盛德教授逝世十週年紀念 」盛會,已於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本校大講堂盛大舉行。本次活動由教育部、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生技製藥國家型科技計畫等政府單位鼎力支持,主要的探討主題有抗SARS、抗憂鬱、抗癌、抗愛滋病、抗炎症、抗失憶症、抗氧化、保健防老、保肝、抗血小板凝集及血管鬆弛成分等天然藥物與生物科技相關之研究報告。

大會內容齊集了歐、美、日與台灣中草藥一流之研究學者與業界菁英,藉由發表二十餘篇專題演說與近百篇壁報論文,利用最新科學技術,發表與研討目前全球中草藥研發的最新進展。除了研討會之外,本次活動也是為了紀念台灣天然藥物研發先驅者 – 故 盧盛德教授逝世十週年紀念,盧教授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四十年,在南台灣的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創立生藥科室,全心全力投入樟科植物中生物鹼等天然藥物的研發工作。

會中除邀請華人研究中草藥首屈一指的中央研究院院士暨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藥學院榮譽教授李國雄博士、德國著名Planta Medica期刊主編Adolf Nahrstedt教授,以甘草素抗SARS研究發表於The Lancet聞名的德國法蘭克福大學Hans W. Doerr 教授、日本武庫川女子大學十一元晴教授、及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學水上元教授做特別演講,國內中央研究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藥技中心、台灣大學、成功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及中國醫藥大學等研發學術界專家學者,更有台灣神隆公司、杏輝製藥公司、台糖公司、統一生命科技公司業界研發菁英發表精彩演說。


enews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