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0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0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護理學系98學年度碩士班招生考試報名情況

碩士班98學年度招生報名資料已審查完畢,審查結果103人報名,均符合考試資格,預計錄取16名,錄取率為15.5%,筆試訂於4月18日舉行,5月9日面試。


總務委員會電腦組定期掃毒及程式更新公告

護理學系教學公用筆記型電腦中毒情形嚴重,為筆記型電腦之正常運作,電腦組每個月將擇一星期二下午進行病毒碼更新及掃毒作業,維護期間,筆電暫不外借。本學期維護日期為:4月28日,5月26日,6月30日,7月28日,時間為:14:00-17:30。


98年度優良護生當選人

護理學系教師於3月24日院系務聯席會議中票選出98年度優良護生當選人如下:

推薦公會表揚者為四年級護生:莊慧姿、柯律言及三年級護生:黃郁婷,由學系表揚者為四年級護生:劉韋利、趙于欣及三年級護生:程學荺。


97學年度醫院護理部校園徵才

3、4月份系辦將爰例依應屆護生志願,並配合各大醫院護理部校園徵才活動(時間如下),進行就業推薦。

1.馬偕醫院於3月23日(星期一)下午2時至本校舉辦召募說明會及面試(包括台北院區、淡水院區)

2.慈濟醫院於3月31日(星期二)下午2時至本校舉辦召募說明會及面試(僅為花蓮慈濟醫學中心不包含大林院區)

3.國泰醫院-4月19日(星期日)下午1時至本校舉辦招募說明會及面試(包括台北院區、汐止院區及新竹院區)

4.其他醫院如台大、北醫(包括萬芳及雙和)、北榮、彰基、嘉基、門諾、義大等亦分別來函招募應屆生

5.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預計於6月份安排面試


社區照護學程辦產官學界座談會

社區照護學程將配合本校3月30日至4月3日舉辦之各學程聯合成果發表會,於4月2日(星期四)下午6至7時30分,假第一教學大樓N630舉辦「夯頭路-就業挖挖哇」產官學界座談會,邀請高雄市保健科張素紅股長、高雄信義醫院護理部洪翠嬰主任、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研究所根秀欽衛教師參與座談,並備有餐點,歡迎師生踴躍上學程中心網頁報名。


98學年度大學推薦甄試面試時間預告

護理學系98學年度大學推薦甄試入學第2階段面試訂於4月10日(星期五)上午舉行。


97學年度加冠導光時間預告

護理學系學士班二年級護生加冠導光訂於5月11日(星期一)晚上6時30分假綜合集會場舉行。


「高級心臟救命術ACLS訓練」時間預告

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訂於5月18日至19日主辦「高級心臟救命術ACLS訓練」,本學系學生事務委員會將協辦,並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急診專科陳志中醫師擔任講員,目前已有77位護四學生確定報名。


性別研究所98學年度招生考試報名情況

性別研究所98學年度招生考試報名已截止,本所共26人報考,預計錄取8名,錄取率為30%,預計4月18日舉行筆試,5月8日面試。


中研院張晉芬研究員受邀授課

性別研究所本學期邀請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張晉芬研究員擔任兼任教師,講授「性別與勞動」課程(共16週),張教授專長為性別主流化一般通論/歷史發展與總體架構、性別意識一般通論及工作職場,課餘時,亦歡迎院內師生就量性研究相關議題進行交流。


成所長受邀擔任「性別主流化與友善環境」引言人

性別研究所於3月8日參與『高雄最38 城市夢想‧愛大聲』高雄市2009年婦女節活動,成令方所長於「活動城市夢想論壇」中「We Want~尊重平權,落實多元」單元擔任「性別主流化與友善環境」引言人。


「性別、身體與社會」醫學人文社會教育師資培育工作坊

性別研究所於3 月14 日至15 日執行教育部顧問室「醫學專業教育革新師資培育計畫」舉辦「性別、身體與社會」醫學人文社會教育師資培育工作坊。本工作坊邀請2位於當代性別、身體、醫療與科技研究中,分析銳利而具前瞻性的社會學家Monica Casper與Lisa Jean Moore教授參加,並講授如何在醫學院與護理學院開設有關「醫療、健康與社會」,以及性別與身體等相關課程。活動也設計圓桌論壇,邀請在台灣開設「醫學與公民社會」、「醫師與社會」、「護理與社會」、「醫療社會學」、「性別與健康」等課程的老師,討論在台灣開設課程的經驗。此次研討會吸引超過600名各醫學院校與護理學院從事醫學人文社會教育及研究工作之教師及南部醫療院所醫護人員齊聚交流,激盪出提升醫學專業教育及臨床應用的智慧火花。


國際知名學者協同授課

性別研究所於3月20日至21日邀請國際學者協同授課,並與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及中山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共同舉辦「Prof. Raewyn Connell工作坊」。Dr. Connell現任雪梨大學教授和澳洲社會科學院的研究員,專長涵括社會理論、性別研究、教育社會學等。她的代表作《男子氣概》被翻譯成中文等五種語言,是該領域最常被引用的作品。Connell 多年來提供多項推動社會改革、愛滋病預防及提昇性別平等的政策建議,近來更受聯合國之邀,帶領國際社會討論男性氣概、暴力與調停等議題,也協助基層的教師和社運參與者,連結社會研究和實際行動。


「第八屆性別與健康工作坊」

本所於3月27日至28日參加由中山醫學大學醫學院教師成長中心主辦之「第八屆性別與健康工作坊」。本工作坊是關心台灣性別與醫療相關領域學術界非常重視的研討會,這兩年也逐漸受到醫學界的重視。目前已經舉辦過7屆「性別與醫療工作坊」,所發表論文的學術水準逐年提升,探討的議題也由性別在醫療的面向,更延伸至性別與人類健康更大的範疇,因此本屆更名為「性別與健康工作坊」(本所於94年主辦第4屆性別與醫療工作坊)。


(以上由護理學院朱怡蓓提供,單位主管:王秀紅院長)



enews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