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2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2期  健康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恭賀楊俊毓榮獲2008年「侯金堆傑出榮譽獎」

楊俊毓資訊長於日前榮獲2008年「侯金堆傑出榮譽獎」環境保護類,楊俊毓資訊長獲有美國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環境衛生科學博士,學術專長為環境污染之健康危險(環境流行病學)。楊資訊長的研究,主要涵蓋飲用水水質及空氣污染和健康的關係,兩者均屬環境保護的重要議題。

楊資訊長最大的貢獻,是將台灣本土環境污染的資料,以現代流行病學的方法進行分析,實際驗證環境污染的健康影響,並將研究結果發表於國際重要環境科學期刊。 在空氣污染流行病學的研究上,楊資訊長在沙塵暴一系列的研究成果,提供了沙塵暴經長程傳輸所帶來的粒狀物質對健康危害之科學數據,是目前世界上發表沙塵暴健康影響研究論文最多的學者。在水質流行病學的研究上,楊教授飲用水鈣、鎂離子濃度與健康關係有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其發表之系列論文更是世界衛生組織修正飲用水中硬度建議值的重要科學證據。 楊資訊長傑出的研究成就在國內外深獲肯定,受邀擔任Elsevier Ltd.出版社編撰中的環境衛生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of Environmental Health)之編輯委員,擔任「室外空氣污染」議題之主編,他在環境科學領域的學術影響力可見一斑。

楊資訊長致力於環境科學研究,超脫傳統暴露評估研究之思維,精耕流行病學研究方法,針對台灣環境污染造成危害國民健康的各項潛藏問題,做了深入探討與妥切診斷,創造卓越之研究成果,是國內外該領域之權威學者,其致學方法自成一家,卓然有成。

編按:編輯自【侯金堆傑出榮譽獎】評審委員會評語

物理治療職涯活動

物治系於4月28日辦理物理治療職涯規劃-「職場達人講座」,邀請鄭百副物理治療師主講"經營商場的物理治療師"。


醫技系活動

  1. 3月31日替學生舉辦一場模擬面試活動,學生反應熱烈。
  2. 醫技系於3月31日辦理「職場達人講座」,邀請孫毓章教授(清大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主講“同學為何不同命?”。
  3. 4月25日舉辦系友回娘家,邀請畢業校友回來與學弟妹相聚與交流。


醫資系活動

  1. 4月22日辦理「職場達人講座」,邀請臺中榮民總醫院資訊室楊晴雯主任主講 醫學中心工作經驗分享”。
  2. 4月29日舉辦模擬面試活動,由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監擔任面試委員,提供本系畢業生全方面的就業指導,並深入瞭解職場所需技能,促進本系學生就業能力。


醫管所論文發表會

醫管所於5月1-2日學生“論文發表會”,並邀請全國醫管專家及學者共同參與。


學術交流活動

  1. 心理系於4月 22日舉行「研究生論文計畫暨成果」發表會。
  2. 醫社系邱大昕老師於4月6至10日參加英國Include 2009會議。


(以上由健康科學院蘇純瑩組長提供,單位主管:蔡麗玉院長)


enews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