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2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5月1日 (五) 10:10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2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索羅門中央醫院內科部主任來訪

3月30日附設醫院蕭世槐高級專員帶領索羅門中央醫院內科部主任Dr. Elizeth Wore 拜訪本中心,由本中心李書欣組長說明有關今年暑期本校學生將前往索羅門進行國際志願服務計畫事宜。


以武會友 Happy Hours

為讓國際學生與高醫大師生能更進一步瞭解台灣太極拳文化,於3月19日舉辦第一場「以武會友」邀請資深太極拳老師-王希成老師參與Happy Hours活動,不僅當場表演太極拳打法,更進一步太極拳實際教學。國際學生興致勃勃與太極拳老師砌磋及請教相關問題,達到實質文化交流目的;第二場於4月23日舉行,邀請武術老師-鄭陽叡教練現場表演及教學,國際學生在會場上觀摩武術表演並與教練實際演練,覺得中國武術博大精深、奧妙不已。


國合會學生與瑞典Uppsala學生踏青活動

瑞典Uppsala大學1名教師與12名學生於4月3日~4月17日間至藥學院天然藥物研究所研習「全球藥學」課程2學分。4月4日邀請本校國合會外籍生Alisha和Musa參與藥學院為瑞典Uppsala大學師生舉辦的踏青活動。當天行程為美濃客家文化村、佛光山及蓮池潭,讓外籍學生體驗濃濃的台灣風情。


柴山健行活動

瑞典Uppsala大學來校研習課程之餘,為讓Uppsala大學的師生更了解台灣,於4月5日安排與本校學生大使共同前往柴山健行活動,對於柴山的獼猴,印象深刻。


有禮走天下

4月21日邀請外交部南區辦事處劉青雷處長蒞臨本校為全校師生舉行國際禮儀講座~「有禮走天下」,會場上劉處長以實例講解國際禮儀的重要性及在國際場合該注意的禮儀重點,並準備200份禮儀手冊供師生索取。


帶著愛心去旅遊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於4月26日假本校濟世大樓舉辦該會「帶著愛心去旅遊」招募服務活動,本中心協助當日招募會場事宜。


(以上由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吳明蒼主任)


enews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