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2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2期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數位學習教材補助方案

本校高高屏區域資源計畫,為鼓勵教師製作數位教材,並積極利用數位學習模式進行教學,增進教學成效,特推動本方案,詳見http://cfd.kmu.edu.tw/activity/980422/index.php。本校專、兼任教師,欲申請補助者,請於5月30日前繳交經各系所課程委員會審議通過之計畫申請書至本中心(勵學大樓3樓,或送至本中心信箱)。


高醫卓越急救盃基本救命術競賽順延

原訂於5月16日(六)9:00於臨床技能專業教室舉辦「高醫卓越急救盃基本救命術競賽」,因逢學校舉辦教職員工休閒活動及部分學生將參加英檢,故順延至5月23日舉行。


校園中常見之智慧財產權法律問題活動成果

4月20日中午12:00~13:30舉辦「校園中常見之智慧財產權法律問題」講座,邀請高雄醫學大學 通識教育中心人文及社會科學組陳月端 副教授主講,地點於綜合實驗大樓1F 臨床技能專業教室。參加人數共118人,滿意度達86.74%。


教師標竿學習工作坊Ⅰ活動成果

4月27日上午10:00~12:00「大學教學實務標竿」由真理大學財務金融學系伍忠賢教授主講。參加教師共10人,滿意度達90%。


創意教學系列講座Ⅰ活動成果

4月23日10:00~12:00「ROC (創意共和國):大家一起來賣台」由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社會學研究所王俊秀教授主講;參加教師共32人,滿意度達95.38%。


PowerCam 基礎教學與實機操作活動成果

為強化教師數位軟體應用能力,規劃於4月24日14:00~17:00舉辦「PowerCam 基礎教學與實機操作」課程,內容包括PowerCam特色、教學與研究上的應用、數位教材製作注意事項、PowerPoint簡報錄影、其他文件錄影、NG 處理技巧、其他素材整合 (video、html …)等;上課地點於濟世大樓電腦教室。參加教師共25人,課程滿意度達90.91%。


課輔助理培訓研習活動成果

本活動配合本校預警及課輔機制,為培育具備專業輔導技能之大學部優秀學生,提供其他學生課業上的協助與諮詢。藉由不同於任課教師的角度,更能夠了解學生在課業準備上所面臨的盲點與問題。並發揮同儕互助之精神,激勵學生自主學習與自我挑戰,以期營造校園學習角之風氣,提升學生學習品質與效能。規劃於4月25日8:40~12:00舉辦課輔助理培訓課程,課程地點於綜合實驗大樓1F 臨床技能專業教室。參加學生共49人,滿意度達77.21%。


97年度PGY1計畫—進階急救氣道訓練活動成果

4月19日(日)於臨床技能專業教室舉辦「97年度PGY1計畫—進階急救氣道訓練」第二梯次,參加學員共33人,整體滿意度為89.6%。


BLS趣味教學-叫叫ABC活動成果

4月13日(一)由五家電視公司(大愛新聞、東森新聞、年代新聞、三立新聞、中天新聞)在臨床技能專業教室採訪,由高雄醫學大學後醫系BLS教學團隊將BLS的流程轉化為兒歌,歌曲名稱”叫叫ABC”,由學生張勝捷作詞作曲,目的為將BLS繁瑣的步驟更容易牢記應用,務求國小生也能輕鬆學習。


第二年實習醫學生OSCE考試活動成果

臨床教育訓練部訂於5月4、5日舉辦第二年實習醫學生OSCE考試,聘用標準化病人老師20人,已於4月14日完成第一次標準化病人考前訓練會,第二次標準化病人考前訓練會訂於4月29日。


(以上由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紀曉薇提供,單位主管:黃俊雄主任)


enews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