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3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5月18日 (一) 12:01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3期  分享園地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參加心得

護理系 黃鈺惇


活動心得?

參加了九場,沒想到我有這樣的毅力,但能讓人如此堅持下去的活動,可想而知一定有他吸引人的地方。

有人問我,都已經大四了,忙著實習、忙著報告,怎麼還有閒工夫參加這活動,其實連我自己都有些意外,但這樣的過程我卻覺得很值得,在此過程中我獲得的不止是與出國有關的資訊,更多的是一些做人處事的態度與想法的改變,藉由這樣的活動,知道了許多可成為我楷模的人物,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介紹瑞典的後醫學姊--周依琳,因為在會後和他小聊了一會,而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卻讓我看清自己徬徨的地方,此時才驚覺原來我該改變,難以相信吧!

在這樣的活動場次中竟會有如此般的省思,我很感激,不僅僅是那些願意上台分享自己經驗的講者們,不計任何代價,準備豐富的訊息、照片與生動的演說,帶領我們重遊一遍他們所到過的國家,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更要感謝主辦單位與其他幕後工作人員的用心,因為有你們的付出及努力,才能造福其他受益良多的我們,除了滿足我們的好奇心之外還能讓我們“有吃又有拿”(台語)。

沒有學分的必修課,這活動名稱取得真的很好,不一樣的學習機會,不一樣的課程內容,此外修到了這堂課,還可以滿足吃、喝、玩、樂的心情,而且所學到的東西不比一般課堂上所學還要來得少,何樂而不為?藉這個機會將如此好康的機會推廣給大家,錯過了這次,還有下學期的打工達人,相信也有不同反響的收獲。


編按:【沒有學分的必修課】系列一活動「自助旅行分享」於97學年度上學期(2008年11月25日至12月26日)歷時5週,舉辦了10場活動,參與活動的人多達206人。活動期間請參加的同學及同學講者填寫參加心得,目前已將心得及講者的PPT檔上傳高醫維基 http://wiki.kmu.edu.tw/ 以及高醫部落 http://blog.kmu.edu.tw/ 公開瀏覽,並於e快報第131期開始不定期刊出。



enews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