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4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林修篁描述黃逸岳老師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6月3日 (三) 15:13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4期  分享園地 好老師徵文專題


好老師徵文優等獎~林修篁描述黃逸岳老師

牙醫系五年級林修篁


  • 描述對象:牙醫系 黃逸岳老師
  • 課程名稱:口腔外科學


一輩子的身教

有道寬厚的背影,頂著短短的脖子,時常可以見到身著長袍,在診間、在校園忙進忙出,他是牙醫系口腔外科黃逸岳老師。

老師外表諄厚,和譪可親,而且上課十分認真,講解清析有條理,教材更是不斷更新,補充新的知識技術。韓愈有言:「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黃老師做得比這還多更多。連課餘時間學生的學習狀況,教學環境他都非常關心,說他像老師還不如說他像爸爸,一肩負起「教育」、「創造好環境」的重大責任。

不論是教學還是照顧病患,老師一向細心,每個問題都考慮再三,尊重大家意見,從中調整再調整,務求找出最好,所有人都最能接受的方式。

老師總是對學生主動關心,我在當學藝的時候,老師時常提醒我把班上做的共筆拿給他看,幫我們改正錯誤,訂定準則,連要如何傳給下面的學弟妹這種事都考慮周全。看老師做事常讓我感覺慚愧,這些事多麼鎖碎我是知道的,而老師忙裡忙外,還能把事情做的如此鉅細糜遺,要是我早就抓狂爆炸。

溫柔細心,而且耐性十足,是老師最大的特點。

老師總是把我們當成大人,正視學生提的每個意見,真的正視。在老師心中,學生說不定和他一樣重要,甚至比他自己還重要。他永遠在尋求更好的教學方式,追求進步,一年一年,只為了替學生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黃老師,絕對是極少數那種翹他課會良心不安的好老師。

以德服人,孔子說的,這點我想老師做了很棒的示範。就算畢業再久,也許會老,頭髮會白,課堂上的知識會忘光光,但老師為我們盡心盡力的關懷,我大概是忘不了。

知識之海浩瀚無窮,也許一生都難竟全功,但黃逸岳老師在其中悠遊的身影、姿態,我會牢牢記在心中。

順便藉這機會好好謝謝老師,希望老師不要因為我太難教而長白頭髮。祝福老師長命百歲,天天開心,不要再遇到我們這些冥頑不靈的小鬼頭了!


  • 編按:

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於日前舉辦【好老師徵文活動】,該中心除了集結得獎文章發行「好老師專刊」之外,為了讓更多本校教職生效仿好老師風範,本報自112期開始不定期轉載【好老師徵文活動】得獎文章。得獎名單詳見教師發展暨教學資源中心網頁:http://cfd.kmu.edu.tw/namelist/GT96.htm


enews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