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4 香粧品學系畢業展「Fantastic Carnival」香粧嘉年華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6月6日 (六) 10:57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4期  活動回顧


香粧品學系畢業展「Fantastic Carnival」香粧嘉年華活動紀實

香粧品學系 陳惠亭助理教授/秘書室 李敏君


第三屆高醫大香粧品學系畢業展於5月21日在高醫大第一教學大樓1F廣場舉行,會場內容涵蓋美容醫學、調製、研究等設攤解說和操作,最後以「Fantastic Carnival」香粧嘉年華為壓軸。有別於以往舞台走秀的演出,第三屆的香粧畢業生今年選擇與群眾互動的方式來增加畢展的親和力。

活動從中午12點開始到晚上7點,學生將四年來所學的課程以美容醫學、調製、研究、行銷和彩粧等五大主題呈現出來。展場上還出刊香粧的第一本雜誌「香粧誌」,其內容教導民眾正確的保養觀念和美容知識,還有彩粧設計作品及美粧產業的專訪,內容十分的多元化。

晚上6點以香粧嘉年華遊行掀起活動的高潮。16組同學共分9大主題華麗登場!由7位身著不同色彩禮服的小仙子揭開遊行的序幕,彩虹般的色彩牢牢地吸引眾人的目光。之後以鳥類擁有繽紛色彩羽毛為理念的「鸚鵡」接續登場。還有以葡萄做為設計理念的「果之戀」,葡萄象徵著畢業生們經過老師們四年來的教誨與薰陶,由初次的生澀,轉為成熟後的甜美收穫,將所學的專業知識結成一串串香甜的葡萄果。

「海底世界」以沙灘上的貝殼做為精神表徵。貝殼不斷地將沙一點一點的吸收、去蕪存菁,經過光陰的漫長路程,孕育出美麗且寶貴的珍珠。這象徵了同學們平時不斷地從環境中吸收訊息,最終將會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


「情人節」以抽象的愛心和具體的玫瑰來表達出那種外放、熱情的愛,並營造出閃亮且吸引人們目光的愛情氛圍。以鋼琴、大提琴還有樂譜當作設計理念的「交響樂」, 展現出生命之美,譜出畢業生們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動人樂章!

最後由「賭場風雲」為這場精采的遊行畫下句點。樸克牌、骰子、拉霸機、俄羅斯輪盤等多種賭具搭上被金錢支配的貪婪小丑,將賭場上那種充滿金錢、權力和慾望的人心表覽無遺。

嘉年華給人一種熱情、熱鬧且色彩繽紛、變化多端的感覺,這象徵了香粧品的學生們對任何事物都充滿了活力、熱忱且擁有豐富多元化的發展和思考,求新求變引領潮流的精神。綜合言之,高醫大香粧品系在今年的畢展中,充分的展現出同學們的創意與熱情,成功的將醫學背景、美學素養和專業知識做跨領域的結合。


enews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