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5 醫學系五、六年級97年度下學期OSCE臨床技能評估測驗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6月19日 (五) 10:25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5期  活動回顧


醫學系五、六年級97年度下學期OSCE臨床技能評估測驗

卓越計畫主軸四 陳曉妮


為使學生能妥善運用專業技能於臨床醫學上,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於每學年學期末舉辦第一年及第二年實習學生(醫學系五、六年級學生)之OSCE測驗,使學生能藉由實際操作進而加強對臨床技能的熟練度。為促進學生對於臨床醫學能力的提升與溝通技巧和專業能力醫療倫理等的熟練,OSCE考試之舉行有其必要性。藉由OSCE評估測驗,同學能將醫學知識完整應用於臨床醫學中。如此,在不久的將來,方能使患者受益,讓醫療更貼近患者的需求

該活動在本校附設醫院6W PBL教室舉辦,每站都備有2-3名標準病人,擔任主考官者皆為本校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之各科主治醫師。六年級考試於5月4、5日共舉行兩天,參加考試之學生計有196名。在此次OSCE考試中,共分為大內科及大外科,共計10個站別:泌尿科、麻醉、急診、ENT、神經內科、眼科、皮膚科、精神科、復健科及家醫科等項目,共計有25位標準病人協助考試進行。

五年級考試於6月1、2日共舉行兩天,參加考試之學生計有202名。在此次OSCE考試中,共有10個站別:胃腸外科、婦產科、胸腔外科、骨科、肝膽外科、甲狀腺機能低下、胃腸內科、小兒科、心臟內科、影像醫學等項目,共計有24位標準病人協助考試進行。

醫學系六年級學生滿意度調查如下:教學內容滿意度為92.12%、現場指導老師滿意度為93.59%、標準病人滿意度為92.17%、測驗環境滿意度為89.29%、訓練氣氛滿意度為91.14%、自我成長滿意度為91.96%。醫學系五年級醫學生滿意度調查如下:教學內容滿意度為83.98%、現場指導老師滿意度為86.16%、標準病人滿意度為85.99%、測驗環境滿意度為77.13%、訓練氣氛滿意度為81.68%、自我成長滿意度為85.08%。


enews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