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5 圖書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5期  圖書館最新消息


目錄

跨暑假借書開始囉

  • 個人暑假借書總冊數倍增。

例如:大學部學生借書總冊數10本,暑假借書為20本。

  • 6月8日(一)起辦理續借,歸還日期比照暑假還書日期。
  • 個人借閱還書日期,仍以櫃檯流通系統為主,辦理續借後請自行上網查詢還書日期。


善用Web of Knowledge讓您的研究從無到有

面對館藏這麼多的電子資源,卻讓您望之卻步,不知道該如何使用?或者您想學習何如何更有效率的查找資料,別擔心,為了幫助您更快熟悉館藏各項電子資源,圖書館除了定期舉辦資料庫說明會之外,更歡迎您組隊報名圖書館利用教育課程,由館員為您們量身安排適合的內容。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快組隊報名參加,輕輕鬆鬆就能成為檢索達人囉!


日期   時間 課程名稱
7月8日(三)  09:00~11:00 如何善用Web of Knowledge讓您的研究從無到有(初階課程)

碩睿資訊專業講師 -李宜璇小姐主講

課程大綱 http://www.kmu.edu.tw/~lib/outline.html

7月22日(三) 09:00~11:00 如何善用Web of Knowledge讓您的研究從無到有(初階課程)

碩睿資訊專業講師 -陳建谷先生主講

課程大綱 http://www.kmu.edu.tw/~lib/outline.html

8月5日(三) 09:00~11:00 如何善用Web of Knowledge讓您的研究從無到有(進階課程)

碩睿資訊專業講師 -張仲琳小姐主講

課程大綱 http://www.kmu.edu.tw/~lib/outline1.html

8月19日(三) 09:00~11:00 如何善用Web of Knowledge讓您的研究從無到有(進階課程)

碩睿資訊專業講師 -李宜璇小姐主講

課程大綱 http://www.kmu.edu.tw/~lib/outline1.html


新增DynaMed實證資料庫及生技醫藥產業智網

  • DynaMed實證醫學資料庫

DynaMed每日更新臨床實證醫學資料庫收錄近2000個醫學主題,其中65個項目幾囊括了所有的臨床問題,且提供ICD-9 Codes (持續增加ICD-10 Codes)和大量的網路資源連結,如PubMed等。經由實驗證明,使用DynaMed讓醫生在臨床表現中,回答更多的相關問題。

資料庫特色:

  1. 清楚且容易瞭解與應用的實證等級標示。
  2. 每個主題皆提供系統性的相關次主題,清楚明瞭。
  3. 多樣化的登入方式,同時提供PDA版本。(支援Palm Os與 Microsoft MobileDevice)
  4. 每日系統性的審視文章與報告。
  5. 美國家醫師協會認證並共同合作的實證標準。
  6. 由醫學團隊所開發,應用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及其他實證醫學相關文獻,每日更新以提供醫師最佳參考資訊。
  7. 提供有效率的意見回饋機制(Topic Comment),讓世界各地的醫生針對臨床問題進行雙向交流。


  • 生技醫藥產業智網

生技醫藥產業智網以我國生技及醫藥產業之次領域-生技藥品、再生醫療、醫用 診斷、食品生技、特化生技、農業生技、生技製藥服務業、西藥、原料藥及中草藥為主體架構。內容包括產業脈動、區域觀察、謀略觀點 、專業書坊、統計圖表、產業專家等項目。

此資料庫依生技及醫藥產業各領域別、疾病別、及地區別,彙整出涵 括國內外生技/醫藥產業動態、各產業領域熱門話題的產業透析、重 大事件評析、技術研發訊息、產業發展趨勢等資訊。

※上述資料庫連線方法:登入『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http://er.lib.kmu.edu.tw → 資料庫


2009圖書館暑假開放時間公告

  • 圖書館暑假開放時間
6月20日(六)~7月5日(日)

8月31日(一)~9月13日(日)  

週一~週五 08:10~18:00

週六08:10~12:00

週日休館


  • 配合學校人事室、總務處規定
7月6日(一)~8月30日(日)   週一、三、四 08:10~18:00

週二休館

週五、六 08:10~12:00

週日休館


天造自助之路-圖書館好禮相送

  • 活動內容

◎還書-收據募集搶好禮

  1. 還書後,請將自助借書收據投入摸彩箱中。
  2. 9月30日、11月30日各抽出150名幸運讀者,致贈獎品一份,愈早參加,中獎機會愈大唷。

◎特別獎-逢百送大獎 活動開始至11月30日期間,每累計參加人次第百名(ex.第100名、200名),可得特別獎一份,統一於10月5日、12月5日後公佈,每次各15個名額。

  • 領獎注意事項
  1. 抽獎名單將於抽獎後公佈於圖書館網站及自助借書機旁,不再另行通知,請讀者留意。
  2. 領獎時請憑學生證或職員證至圖書館流通櫃台領獎。
  3. 領獎期限已過未領取者,視同自動放棄,請把握權益。



(以上由圖書館王瑋婷提供,單位主管:陳冠年)


enews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