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5 寵物,寵物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6月18日 (四) 10:57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5期  分享園地


寵物,寵物

本校附院工會國畫班 謝逸娥老師

好幾天沒看見隔壁林先生養的那隻小狗在中庭溜躂了,早上遇見林太太,才知道已經病逝了。據他說連住院和狗骨灰存放靈骨塔總共花有十多萬。我把這件事告訴阿霞,阿霞覺得甚不可思議。

這年頭很多事在己年過半百的我眼裡,常有「礙眼」的感慨,尤其對寵物那種親暱的樣子。常常在路上看見一些穿得十分時髦的婦女,身上緊摟著一隻毛茸茸的小狗,購物,吃飯時仍捨不得放手,我真懷疑上化妝室時,是否還形影不離?有個假日,在逛百貨公司時,一個跌倒的小妹妹哭著要媽媽扶她起來,媽媽很不耐煩的罵說:「自己起來,我哪有手牽你!」因為懷裡正抱著一隻打扮得和她同樣妖艷的狗狗,站在一旁的我不禁暗自慶幸家中大小都很怕小狗,阿彌陀佛!

記得小學時候家中曾養一隻虎皮紋的小花貓,長得好可愛又很乖,只要我在家牠就緊跟著身旁打轉,做功課時就趴在腳邊,睡覺時也跑到床上,冬天時亢然窩進被裏「咕嚕咕嚕」的睡起來,有時把牠關在門外,牠就會一邊「咪咪」地叫,一邊用爪子抓門板,直到我們投降為止。

嫁到夫家後,雖然偶有養寵物的念頭,但因夫家住的坪數不大,因而作罷。兒子讀國小時,有天抓了一隻剛孵出不久的小鴨子回家,黃色的羽毛,圓滾滾的,本來怕牠隨地拉屎反對養牠,可是不忍心兒子失望的樣子,只好幫他用紙箱做個窩。每天他放學回家就逗著小鴨子玩,寫功課時就放在書桌上漫步,看著他邊寫作業邊對著玩伴說話,那可愛的樣子,引起全家人對牠喜愛,於是鴨子成了我們家的寵物了。牠會跟人在屋裡到處走,當我們看電視時,就把牠放在茶几上,牠會乖乖的睡覺,有一次我下樓買東西,牠竟然跟著下樓梯,看著牠一階一階半滾半走的樣子,真叫人又愛又憐。鴨子長得很快,原來鵝黃的絨毛已漸漸變成棕色的硬羽毛,叫聲也不再是「啾啾」細語,養在屋內實在不適合了,趁著除夕到公公家過年,就把牠送養朋友家,過了大約一個多月,孩子吵著要回去看鴨子,下了車我和孩子們去向鴨子「問候」,才幾天不見,已變得好大,簡直認不出來了,想不到牠看見我們時,竟然「嘎嘎」叫地從柵圈中跳出來跟著我們,就好像多年未見的好朋友。那天回程的車裏我們都沒有說話,因為把鴨子放回柵圈時,牠一再跳出來,我們也不捨的離開。

三哥家養了一隻十幾年的狗死了,一家人傷心了好幾天,據說弟弟哭得連飯都吃不下。(因那隻狗與他相處也十幾年了。)近幾年來,我們不再養小動物了,只在陽臺上種些花花草草,以免惹來一些不必要的傷感。想想人真是非常奇怪,在這多文化的世界哩,人與人之間關係已夠複雜夠煩了,為什麼還有那麼多寵物莫名的介入這場混仗呢?


enews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