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5 本校97學年度畢業典禮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5期  活動回顧


本校97學年度畢業典禮紀實

秘書室 李敏君


本校97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7日(星期日)上午在綜合集會場隆重舉行,國家衛生研究院伍焜玉院長代表貴賓致上最誠摰的祝福,董事長陳田植、校長余幸司、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董事會陳田圃董事及陳田柏顧問、校友會黃壽雄理事長率同理監事以及多位醫界、學界的貴賓們恭喜在座所有畢業同學們,在高醫大的學習生涯已劃上了句點,即將進入另一個學習生涯或職涯的起點;同時,也賀喜辛勞的家長們—貴子弟在人生的紀錄上又寫下成長的一頁。

本學年度畢業生人數估計為1703人,包括學士班1305人、其中醫學學士為192人,以及研究所畢業生398人。自高醫創校55年來,已培育了近3萬名位在醫療、學術與產業等各界表現優異的校友。

一大早校園內外滿滿都是畢業生及家長,處處可見祝福花束與畢業生校園留影,離情依依中滿溢著歡樂的祝福。在校長及師長們帶領下,畢業生進行校園巡禮揭開活動序曲。典禮進行頒獎、授證、正冠及祝福,歡送畢業生們踏出校園走向未來更美好的人生。

校長余幸司期許畢業生永遠保有求知的動力、服務社會的熱忱以及發揚高醫人的傳統精神。高醫師長、學長們辛苦耕耘所開創的基業與成就使我們能夠驕傲地說「今日我以高醫為榮」;而「明日高醫以我為傲」正是從今天開始,高醫人的榮耀就掌握在每一位畢業同學的手中,你我都有責任傳承「以高醫人為榮」的薪火。

典禮中特別安排表揚傑出校友及榮譽校友,希望每位學生體認在專領域卓然有成的高醫人,期許畢業生未來能成為德術兼修的醫學專業人才。本屆獲選為傑出校友及榮譽校友名單為:學術類傑出校友卓正宗教授及蘇燦隆教授;領導類傑出校友黃俊雄教授(馬偕醫院);母校貢獻類傑出校友林幸道教授;社會人類文化類傑出校友余廣亮醫師;榮譽校友陳章義教授。

在畢業生代表香粧品學系郭亦萱致詞後,只見歡呼聲此起彼落,畢業生脫下帽子,奮力拋向空中,象徵迎向更寬廣的世界。典禮在全體高唱驪歌聲中進入尾聲,典禮結束後畢業生帶著滿滿的祝福放心去飛。



enews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