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5 資訊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5期  資訊處最新消息


更新本校電子郵件伺服器資料儲存設備

本處於5月10日(星期日)完成本校電子郵件伺服器資料儲存設備更新工作,資料吞吐效能增加兩倍以上,使用者將發現使用電子郵件系統的反應速度明顯增快。


本校教職員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攻擊之資安演練結果報告

本處於1月13日之資訊安全委員會議針對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攻擊事件日益增多的情況進行報告,經資訊安全委員會討論後決議自97學年度第2學期起每學期對本校教職員至少進行一次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攻擊之資安演練,以提高本校教職員的警覺性。本處於4月底進行了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作業,結果報告如下:

演練時間:4月30日~5月13日

演練人員:772 位專任教職員

演練結果:124 位點擊連結 (點擊率16%)

(註︰97年度政府機關惡意電子郵件平均點閱率為 19.81%)


數位學習平台業務

關於數位學習平台對Firefox瀏覽器之支援性,以Firefox 3.0 版本為例,除了以下二功能不支援外,其它功能大致上皆可正常使用。

  1. Web資料夾:因Web資料夾是採用微軟所提供的WebDAV協定,Firefox並不作支援。
  2. 線上測驗─禁止切換視窗功能:此尚待技術突破。


(以上由資訊處王秀文提供,單位主管:楊俊毓資訊長)


enews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