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6 「第一屆學分學程結業典禮」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在2009年7月10日 (五) 10:10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6期  活動回顧


第一屆(97學年)學分學程結業典禮

學程中心 黃明賢主任


本校為因應社會及產業發展之多元趨勢,以有效統合現有資源,結合相關師資、設備與課程,提供學生跨領域學習環境,以增加其選課彈性、提升就業競爭能力,於95年度起在教育部【重要特色領域人才培育改進計畫—高齡社會健康照顧人才培育改進計畫】及【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補助下開設多門學程供學生選讀如:「高齡社會健康照顧學程」、「音樂治療學程」、「行銷管理學程」、「藝術與生活美學學程」、「社區照護學程」、「創新醫藥科技與管理學程」及「社區照護學程」,迄今已有600多位學生依自我興趣修讀相關學程。

終於在本(97)學年已有4位應屆畢業生如期修畢相關學程,名單為「高齡社會健康照顧學程」香粧品學系郭修維同學、「行銷管理學程」醫療資訊管理學系林怡君同學、蔡佩珂同學及簡秀真同學,特此,本中心於6月24日(星期三)下午4:00在第一教學大樓一樓N110教室舉行溫馨感人的結業典禮並頒發學程證明書,本中心主任、組長及老師們也給予嘉勉,並期許他們秉持學習的熱忱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里程碑。透過4位學程學生分享如何在有限時間內妥善安排修畢學程,期能激勵更多學生以學長姐為借鏡來選讀各領域之學程,並提昇未來職場之競爭力。以下為4位同學修讀學程心得摘述:

1. 香粧品學系郭修維同學:

大二下快結束時,聽到這樣的學程時就有些興趣,也有找過班上的同學們是否有人要參加。可惜,那時候的我們已經是要升大三的學生了,要在已經很滿的課表內硬進塞18學分,而且還是非自己系所領域的課程,真的是很困難,因此最後只有我一個人參加。 由於我只有兩年的時間修,所以有很多想要去上的課,會因為擋修或是學分數不夠而無法修到,像是老人心理、老人藥物治療、實習的課等,不過目前已經修的課程,內容真的夠豐富了,相信由此學到的課程內容,在未來的日子可以讓我擁有與其他人不一樣的視野。 其實「高齡」的課都很豐富,不要侷限自己在那22學分內,能多修幾堂就多修幾堂課,尤其是對自己未來規劃中,有參與到高齡人口部分的人,應趁在學校的時候多修幾門課,充實好自己的涵養,不然等之後出社會後想要再學習,那樣的代價通常會很高喔!

2.醫療資訊管理學系林怡君同學:

學程的課程以活潑、生動、有趣的學習方式築起老師與學生間的橋樑並搭以互動性的教學,激發出學生學習的熱忱與動力。除了讓學生具備扎實的理論基礎,更結合現金時勢的相關文章報導為教學題材,或老師提供最新業界資訊來縮短校園與職場間無法避免的落差,並增加學生的宏觀視野,具有國際觀的眼界。 如今的我,很幸運地能在大四將整個行銷管理學程修讀完畢,順利取到行銷管理學程所頒發的證書。起初想修讀此學程是為了想讓自己多一分知識也就多一分競爭力,且行銷管理學程內的課程大多與醫療資訊管理系所開的課程有相關,好處就是除了可自己的領域上再加以延伸發展,更重要的是學分可互相抵掉,讓我有榮幸獲得第一屆行銷管理學程的結業證書,也希望學校能將此學程持續開辦下去,讓學弟妹都有機會參加此學程培養第二專長以增加未來的就業競爭力。

3.醫療資訊管理學系蔡佩珂同學:

為了多廣學習管理的知識,以提高自身在管理上的價值以及證明,而接觸學程中心開辦的行銷管理學程。行銷管理學程開辦的課程中,有許多是本系已修過又重複修習的課,儘管如此,管理是門多面向的學科,由不同的老師詮釋、各擅其所,得到的知識更廣、更豐富。另外,系上開的管理學科較偏醫管,不過現今醫院的趨勢走向醫院企業化,若可以多學習企管的知識並取其“適”代入醫院管理,也是一項不錯的想法。我覺得,學生不應僅侷限在本系的專業,應向不同領域跨出一步!

4.醫療資訊管理學系簡秀真同學:

我是大四下才開始修行銷管理學程,在此之前,什麼是學程?修了對我有什麼幫助?我一點都不知道。也因為決定修習學程,而讓我非得去接觸了我不可能去接觸的課程。例如:行銷學、經濟學等,也因此讓我觸角伸展的更寬廣,讓我擁有更多專業以外的知識。可以說,因為學程,讓我的生活更加的豐富與精彩,謝謝學程所有人員的努力,因為有妳們的付出,才能讓我有這個機會學得更多,看得更廣。




enews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