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36 產學推動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36期  產學推動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本中心獲准通過進駐南部科學工業園區高雄園區

本中心已於5月獲准通過進駐南部科學工業園區高雄園區,將協助南部生技醫療器材產業開發臨床醫療的高階醫材產品與技術,並培育產業所需之基礎與高階專業人才。


近期承辦之產學合作案

5月7日~6月17日承辦之產學合作案3件:

  1. 柯宏慧助理教授(香粧品學系)之「以台灣香椿萃取物為添加原料--進行肥皂配方最佳化之開發 」(產學合作金額新台幣110,000元整)。
  2. 陳惠亭助理教授(香粧品學系)之「踢痘深層淨化洗面乳之洗淨力測試」(產學合作金額新台幣150,000元整)。
  3. 陳益昇教授(藥學系)之「台灣原生藥材萃取物」(產學合作金額新台幣700,000元整)。


產學推動中心業務推廣說明

本中心已於6月2日至口腔醫學院進行中心業務推廣說明,未來7-8月亦將陸續至其他五大學院進行說明,期能使校內教師更瞭解產學推動中心所執行的業務內容及服務項目,順利協助教師完成產學合作申請、專利申請及技術移轉等重要事項。


98年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方案計畫-本校共計通過3件

協助本校95-97年畢業生籌組創業團隊(共5隊)並撰寫營運計畫書,已於6月5日向教育部提案申請「98年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方案」計畫,6月底經教育部審核通過者,每個創業團隊可獲得50萬元創業補助,通過團隊-輔導老師運動醫學系郭藍遠副教授(2件)、藥學系蔡東榮助理教授及臨床藥學研究所陳立佳助理教授(1件)。


再生醫學之研發與應用論壇

本中心訂於7月6日在本校附設紀念醫院啟川大樓六樓第一會議室與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共同舉辦「再生醫學之研發與應用論壇」,活動由教育部、經濟部中企處及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共同補助,將針對再生醫學工程等相關領域,邀約專家進行論壇演講。


2009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

將於7月23~26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舉辦「2009 台灣 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預計以「台灣生技聯盟主題館」方式展出。本中心暫定8個攤位,將邀請創新育成中心的進駐廠商及與本校進行產學合作之廠商共同參與,生技展除了可以展示本校培育的成果外,更是生技廠商與國內外買家互動交流、增加訂單的好機會。



協助進駐廠商申請在地型SBIR

協助進駐企業芙麗欣生物科技(股)公司申請高雄市在地型SBIR計畫,計畫名稱為「綠茶萃取物之多酚含量與抗氧化能力等指標建立」,目前送審中。

協助進駐企業景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請高雄市在地型SBIR計畫,計畫名稱為「薑黃素滴丸的製備及滴丸性質之評估」,目前送審中。



(以上由產學推動中心李聯宜提供,單位主管:陳益昇主任)


enews136